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不相信自己,六個常見的「成功迷思」!

J633WD7BAR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要少一點膽怯,多一點勇氣;少一點自卑,多一點自信;少一點疑慮,多一點信任。多相信世界一點,多相信別人一點,對自己沒有什麼壞處。
—— 俞敏洪,《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不相信自己;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認為自己做不到;不是自己無法取得大的成就,而是因為你付出的遠低於你所想達到的高度。很多事情侷限住自己的,通常就是自己。

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不相信自己,六個常見的「成功迷思」!

1、我不夠好

阻礙自己的人,通常就是自己,因為認為自己做不到的,通常就是自己。當你有「我不夠好」這樣的想法時,就會阻礙著你邁向成功。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別讓他人攻擊你的夢想,別聽信別人說你不夠好、不夠高、天份不夠,或不夠富有。」

「我不夠好」是眾多對成功的迷思中,最常見的一種,常常就是我不夠好的這種想法,阻礙了自己邁向成功的機會。

2、我缺乏成功的條件

羅曼.羅蘭曾說:「『成功』的最大敵人, 就是缺乏自己一定會成功的堅強信念。」事實上,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許多人白手起家,開創屬於他們自己的事業,他們可以,你一定也可以。

沒有什麼條件是絕對的,只要有想成功的意願,就一定能夠補足自己缺乏的東西。

3、我試過了,但就是不成功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成功的關鍵就是相信自己。如果其他人能做什麼,我就去嘗試,琢磨、思考如何達成。這一切都從相信自己開始。

如果你認為自己曾經嘗試過了,但是卻失敗了,以為失敗一次就再也無法成功,其實這是一種負面的想法,在成功之前總是要經歷過很多失敗的。

4、開創自己事業的風險很高

人生無論你面對什麼事,都一定有風險,創業有風險、開店有風險,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也有風險,但同樣的,不行動也必須承擔「不行動」的風險,有時不行動的風險甚至更高。

《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的作者大衛‧史蒂芬森指出:「有錢人會聰明地承擔風險,聆聽其他新的好點子,他們會一把抓住機會,隨時睜開眼睛、注意自己正在承擔的風險。」勉強過著自己不喜歡的生活,所承擔的風險反而更大。(閱讀: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第一次領薪水就能開始的「35/35/35」投資原則,保證你成為有錢人)

5、有錢是罪惡的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有錢人努力工作,並且深信,他們因為自己的努力和所提供給別人的價值而得到好的報償,是完全合理的事。」(閱讀: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十七個顛覆你思考的觀念

如果你有這種想法,那麼你應該捨棄這種想法,這世界上許多有錢人靠自己的努力爭取財富,最後還是回饋這個社會,有錢不是罪惡的。

6、我認為我做不到那麼大的犧牲

有付出才有收穫,為了成就某些東西總是必須做一點犧牲,一旦一個人認為自己無法做到太大的犧牲,自己的成就就會被這種想法侷限住;因為一個人所能達到的高度,永遠僅止於他願意付出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