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應該找什麼樣的男人?應該被納入考慮的8個好男人特質!

4763265876_0cc37971ef_z

女人們心目中最有魅力的男人是「對我很感興趣的男人」。
—— 南仁淑,《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傳統的好男人,總是被定義為為人善良、平凡、害羞…等等,其實這個名詞很大程度上被過度使用了,真正的好男人會希望妳過得很好、懂得尊重你,他不見得是害羞,也不一定平凡,能夠具備好男人的特質才能稱得上好。

女人應該找什麼樣的男人?應該被納入考慮的8個好男人特質!

1.他在乎妳的內在,多過妳的外貌

「你的頭髮有點長」、「你應該多畫點妝」…,一個好男人絕對不會跟妳說這些,他們在乎的是你的內在,如果一個男人對妳這麼說,表示他可能不是真心喜歡妳,因為他在乎妳的外表多過妳的內在。

2.好男人絕不會侵犯妳的隱私

一個正常的男女關係,其實彼此之間不需要隱瞞什麼秘密,但有些事情還是屬於私人空間,例如email或Facebook的訊息等等,好的男人絕對不會趁空擋偷看妳的私人訊息。

3.他不想讓妳不開心

好的男人總是希望妳能過得開心,真正好的對象,總是願意幫助你、支持你,他希望你能夠快樂地度過每一天,並且願意為你承擔些許的不快樂。

4.不需要妳說,他就懂得妳的好、懂得欣賞你

一個好男人,懂得欣賞妳的好、明白妳的優點,妳不需要花時間證明自己有多好、是個什麼樣的人,因為即使妳不說,他也已經能看見妳的好了。

5.好男人不會讓你感到孤單

情侶之間的關係也是一種夥伴的關係,好男人懂得在一段感情裡面投入、付出、適度表達自己對妳的愛。如果總是妳付出,而對方不付出,代表對方可能沒有那麼愛妳;好男人不會讓你在一段感情裡感到孤單。

6.永遠不會欺騙你

不欺騙是一個很重要的特質,無論是友誼、愛情,還是親情都一樣,一個會欺騙妳的人,一定好不到哪裡去,但凡有欺騙存在,都是愛情破滅的開始。

7.他很尊重你

那些簡單的、基本的,卻常常被忽視,尊重就是其中一個常常被忽視,但卻很重要的特質。一個好男人不會強迫妳接受他的想法,也不會要求妳做不喜歡的事,除非妳自己願意。

8.願意傾聽、溝通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好男人特質,所有情侶會爭吵幾乎都來自兩方其中有一方不願意傾聽,或是不願意溝通了;一個好男人會想聽聽妳的想法,並且願意與妳溝通,當妳說話時,他會專心的聽妳說些什麼。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每個問題都是溝通問題,仔細探究就會發現,幾乎所有的衝突,都源自於只要溝通清楚就能處理的誤解。傳達訊息的人有責任讓接收訊息的一方清楚接收,抱怨『沒聽進去』或『沒聽懂』,只是讓自己不必負擔傳達的責任。

無論是家庭成員之間,或是在一段兩性關係中,好男人明白只有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而傾聽與溝通,正是面對問題最好的方式。

 

(photo via pdbratc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