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有錢人一樣投資理財,7個你應該養成的理財習慣!

money-73341_640

資源有限,而人的慾望無窮,沒有人不希望變得更有錢,如果你知道如何讓自己成功的方法,以及如何讓自己變得更有錢,你便可以透過這些方法,讓自己獲得財富,或是,跟著富人的理財習慣,學習他們投資理財的方法。

像有錢人一樣投資理財,7個你應該養成的理財習慣!

1.重視那些小的花費

任何花費不能因為小就不重視,財富是聚沙成塔的結果,許多日常生活的花費雖然看似很小,但全部累積起來還是很可觀的,要養成好的理財習慣,就必須從小錢開始省起。

2.專注於未來

我們都喜歡花一些錢在自己喜歡的東西上,特別是當我們工作上感到勞累時,偶爾犒賞自己是必要的,但不能過度,把錢省下來,拿去做投資的用途,更能發揮效益。

3.不要買自己不需要的東西

《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的作者大衛‧史蒂芬森指出:「總言之,花錢的基本原則應該是:花在不能避免的必需品上、偶爾買一點能帶來快樂的奢侈品,另外一部分則是用來讓自己更有知識、建立更多的人脈。」(閱讀: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第一次領薪水就能開始的「35/35/35」投資原則,保證你成為有錢人)

「如何才能不買自己不需要的東西?」

關於這個問題,不妨問問自己,如果少了這樣東西,自己是否會因此變得不好,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就把錢省下來吧。這代表這項支出,只是你想要,而不是你真得需要。

4.了解自己的現金流入與流出

有錢人都善於理財,他們明白自己的財富從哪裡來,也明白自己把錢花到哪裡,如果你對於財富的觀念很薄,那麼就從記帳開始做起,記帳能夠讓你明白自己的現金流入與流出的狀況,你會對自己的現金流有更好的了解。

5.努力工作

有錢人總是努力工作,在他們還沒有足夠的財富之前,如果你想成為有錢人,就不能不努力工作,至少在自己最年輕、最有生產力的階段,要明白努力工作的重要性;如果不努力,便很難提升自己的收入,更不用談要拿多餘的錢投資理財。

6.將每月存款極大化

《買基金為自己加薪》的作者 蕭碧燕指出,如果你和絕大多數的人一樣,手頭並不寬裕,那麼首先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儲蓄。我這裡所指的儲蓄,和一般倡導的概念不太一樣,不是 「收入-支出=儲蓄」,而是「收入-儲蓄=支出」,也就是每個月強迫自己儲蓄之後,再來分配支出。

先擬定好自己每個月要投資/儲蓄的額度,當薪水進來時,就先從自己的帳戶裡面扣除,剩下的才是自己的本月全部的開銷,使用這種方式才能避免自己過度花費,這可以確保自己不會將自己的薪水花光。

7.聰明地投資

《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的作者大衛‧史蒂芬森指出:「真正善用復利效果的訣竅是,你必須確定債務利率愈低愈好,報酬率則是愈高愈好,因為我們想要有高於平均的利率,或者持續增值的資本。」(閱讀: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第一次領薪水就能開始的「35/35/35」投資原則,保證你成為有錢人)

有錢人學習投資理財的知識,然後聰明的投資,他們善用自己的錢,投資自己、學習知識;如果你不知道投資理財的方法,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閱讀與報名投資理財課程來來充實自己。

你只需要持續按照你原本的生活方式,然後善用這些簡單實用的技巧,你會漸漸看出之前與之後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