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有源源不絕的動力?6個讓自己「積極行動」的方法

D519390E37

注意力所在的地方,就會有能量流動,也就會出現結果。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如果可以,每個人都想過得更積極、更有行動力,但要變得積極不是那麼容易,畢竟這是從過去到現在所累積的成果,要改變一個人更是難上加難,但有一些方法,可以用來幫助每個人有更多的動力,能夠付出更多的行動。

如何才能有源源不絕的動力?6個讓自己「積極行動」的方法。

1、把積極化為習慣

你一定看過某些人,他每天積極行動,每天都很勤勞,那是因為他們已經把積極的習慣當成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要讓自己有源源不絕的動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化積極為習慣,讓積極成為自己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於你知道了什麼,而在於你做了什麼,把握任何你可以學習的機會,每一天的行動都是為了將來做好準備。

2、想像「成功的畫面」

「想像成功」是一種激發自己動力的技巧,當你常常想像自己已經成功的畫面,那種畫面會讓你有更多的動力往前邁進;當你開始不斷想像自己成功的畫面,你的潛意識就會引導你的行為,並且配合你的想法做出改變。

潛意識的威力是很驚人的,只要你不斷重複地想像自己成功的畫面,並且深深相信,最後你的身體就會做出反應,你也會變得更積極。

3、閱讀勵志書籍

閱讀勵志書籍,可以幫助你獲得正向的能量與正向思考,而正向能量正是動力的所需來源之一,閱讀勵志書籍的好處除了增進知識之外,還能讓我們思考變得更正向,使自己成為一個積極正向的人。

4、與朋友共同互相監督

每個人身旁都一定有一些值得自己學習的好朋友,與他們組成一個互相監督的機制,是一個幫助自己積極行動的好方法,例如「讀書會」就是一個很棒的方式。

與朋友共同互相監督,可以讓自己不那麼怠惰,同時,建立一個獎懲機制,也有助於激勵讀書會裡的每個人。

5、替自己找一個追逐的目標

無論你想做什麼事,都必須先設定一個目標,沒有目標就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替自己設定一個長期目標,它會讓你變得更積極,讓你的生活更加充實。

成功的人都善於規劃自己的人生,他們設定目標、擬定計畫,然後逐一實現它;一個人想要成功,就必須不斷地實現自己的目標;無論你替自己設定了什麼目標,設了目標以後就要積極行動,只有不斷地行動才能幫助你達成目標。

6、找到值得自己努力的事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有錢人努力工作,並且深信,他們因為自己的努力和所提供給別人的價值而得到好的報償,是完全合理的事。」(導讀: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十七個顛覆你思考的觀念

你很可能想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讓另一半變得更幸福、讓自己的生活水準提高,或是想改善這個社會、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當你找到了生命中值得你努力的事,你就會變得更有動力;你的動力大小與你有多想要的「欲望」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