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對愛情的定義,愛不僅僅是「我愛妳」或「妳愛我」!

pregnancy-644071_640

戀愛,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人人都為了它屏氣凝神的在意著。有了操煩,沒有卻又唉聲嘆氣。
—— 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什麼是愛?」

有人說,愛是一種策略,用以填補我們生命中的空白;有人則認為,當我們能夠吸引到異性的注意,那是因為對方認為彼此能夠一起建立一個美好的家庭,甚至有人說,愛就是「性」。

愛不僅僅是「我愛妳」或「妳愛我」,愛以許多方式存在,愛是一種複雜的東西,其中包含了慾望、激情、親密等等。

6個對愛情的定義,愛不僅僅是「我愛妳」或「妳愛我」!

1.愛是救贖

古代的神話將愛視為一種救贖,用來彌補對方的不足,共同構成一個生命共同體。當我們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就能過得完美幸福,使彼此變得更完整,就像電影裡面的一句經典名句:「You complete me.」

2.愛是一種激情

愛情是令人感到激情的,肉體的吸引力是令人興奮的,有時情緒更像脫韁的野馬,使彼此聯繫在一起。《不解釋愛情觀察筆記:81則科學實證的超強戀愛法則》的作者金亨子指出:「無論男女,一旦遇見心儀的對象,為了表達自己的情感,都會不自覺地與對方四目交接。」(閱讀:不解釋愛情觀察筆記:81則科學實證的超強戀愛法則

愛是一種熱情與激情的表現,有了它有時讓人煩惱,沒了它卻又唉聲嘆氣。

3.愛是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

愛是相愛的兩個人,彼此共同構築一個美滿的家庭,彼此有了孩子,彼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彼此因為有了對方更美好,愛是一種傳宗接代的表現,用來支撐人類生存、繁衍。

4.愛是彼此有很多相似之處

人們墜入愛河,因為他們有類似的故事和經歷,尤其當經歷過特殊經歷、共患難的兩個人,更容易互相吸引。當兩個人的差異性越大,未來就越可能發生問題;當兩個人越相似,彼此就越互相吸引。

愛是價值觀、信念、信仰、想法相近,彼此有很多相似之處的兩個人在一起的結果。

5.愛是自我超越

當兩個人相愛時,彼此互相學習,雙方可能接觸過去自己從來沒接觸過的事情,兩人認識彼此的朋友,結交新朋友;所以,愛就是相愛的兩個人互相成長、彼此學習、自我超越,透過接觸彼此的世界,發現自己從未接觸過的事物。

6.愛是友誼

自己的愛人也可以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相愛的兩個人可能像情人,但長期下來,感情基礎變得更穩固,就慢慢變得平淡,那種感覺就像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當愛情久了褪了色,就變得平凡而真摯,愛情到了最後可能就變成了彼此最要好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