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拋開過去那麼重要!

放掉過去,的確很難,如果你沒有從過去學習。一旦你懂得從過去學習、懂得放開過去,你便可以改善現狀,就在今天。
—— 史賓賽.強森博士,《禮物

36A888397A
大多數人,可能都在自己沒有察覺的情況下,讓自己活在過去,沈浸在錯誤或失敗之中都不是一件好事。沈溺在過去可能會破壞你現在的生活,以及你對自己未來的掌握度。

事實上,從過去中學習有時是至關重要的,但別住了進去,花一點時間想想過去犯的錯與失敗的教訓就夠了。

5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拋開過去那麼重要!

1、活在過去是不健康的

當你老是在想著往事,有很高的機率你會發現自己是不快樂和不積極的,而消極的想法會讓你整個人變得更沮喪。研究顯示,老是活在過去的人,較那些活在當下的人較為不健康。

老是活在過去可能導致慢性緊張、焦慮、抑鬱、失眠和厭食症,當你處在這樣一個糟糕的情況下,便很難好好工作,你應該盡情的享受當下的生活,放手過去、適時地拋開過去,學會擁抱現在。

2、你將錯過許多美好的機會

如果你不幸被解僱了,這並不是讓你沮喪的時刻,相反地,你應該更積極地尋找自己理想的工作,只有積極能夠幫助你度過難關。

謹慎思考很重要,但你應該避免糾結於過去的失敗和錯誤,當你老是無法從過去的失敗中走出來,你就會在不知覺的情況下錯過很多機會,機會總是走來你面前,當你沈浸在過去的失敗,將容易使你看不見,以至於錯過許多美好的機會。

3、你永遠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

許多人常常抱著「我一定要改變它」的想法,當不好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時,我們必須承認已經發生的事已無法改變,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於接受它,不管你多麼努力,都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

事實上,沒有人可以改變過去;當木已成舟時,你唯一能做得,就是接受它,從中汲取教訓,然後繼續前進。不要浪費你寶貴的時間糾纏於過去已發生的事,生命是如此短暫,人生肯定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值得你去努力。

4、它會破壞你與他人的關係

如果你責怪你的父母、朋友或兄弟姐妹,那些曾經發生在你身上的事,等於是在破壞自己與他們的關係。如果你成為一個凡事怪罪別人的人,最後每個人都會離開你,因為你變成了負面能量的傳染源,所以不要讓過去已發生的事毀壞了你與他人的關係。

5、活在過去等同浪費生命

賈伯斯曾說:「如果你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總有一天你會證明自己是對的。」只要想想死亡,想想時間是如此的短暫,你就更應該把握此時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

所有的人都必須面對死亡,當你這麼想,你就會意識到,你沒有時間去浪費你的生命。從現在起,開始活在當下,忘記過去,這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