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步地追時間,而不是讓時間來追你!

time-488112_640

當你歸屬天命時,你的時間感會改變。當你做喜愛的事情時,一小時感覺起來就像是五分鐘;當你做討厭的事情時,五分鐘感覺起來就像是一小時。 —— 肯.羅賓森,《發現天賦之旅

穆罕默德曾說:「Don’t count the days, make the days count.」意思是別只是一天過一天地數著日子,而是要珍惜每一天;大步地追時間,而不是讓時間來追你!

人生好短暫,一個人的平均生命大約只有900個月,一天很長,但一年卻感覺很短;在有限的生命裡,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才能活出自己的價值。

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

3B930640FA
當我們處在忙碌的工作時,當下感覺一天是漫長的,但出了社會以後,我們卻感覺一年過得很快,彷彿前陣子才跨過年,怎麼突然又要跨年了,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

學生時期感覺時間很漫長,出了社會卻感覺時間是用跑的;一天感覺很長,但一年卻很短。

人的一生平均只有900個月

business-meeting-378412_640
研究指出,人們最感到驚訝的一件事之一,便是「人的一生平均只有900個月」,以一個大學畢業,剛出社會三年的人來說,他的日子已經過了300個月左右,在人生的過程當中,已經過了三分之一,時間飛逝的速度讓人吃驚不是嗎?

關於人生只有900個月,不妨自己準備一張紙,在紙上畫上一個30×30的表格,每過一年就塗滿一個表格,這麼做會讓自己感到生命是短暫的,會讓我們更想把握時間、把握此時的每一刻。

勇敢地去追時間

當你感到無趣、感到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事情的時候,就是時間在追你;當你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就是你在追時間;勇敢地去追時間,意味著不浪費時間。

「活在當下」就會忘記時間的存在

177F2EBDDC
人生中你真正想做得那些事,往往都是那些會讓你忘了時間存在的事,當你活在當下、專注在你正在做的事情時,那樣的專注力會讓你忘掉時間的存在,那樣的專注力會讓你忘了吃飯、忘了休息、忘了洗澡,當你突然回神時,才發現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

時間走過了便不會再重來,把握時間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勇敢去嘗試、去冒險、去實踐

12D02D42EB
《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的作者吳若權指出:「人生最大的冒險,並非前往原始蠻荒的叢林、或治安很差的城市,而是你始終不肯冒險去做一件心裡很想去做、但現實不允許的事情。」

勇敢去嘗試、去冒險、去實踐;去體驗人生、體驗這個世界的浩瀚、體驗自己的渺小,別讓自己的人生有了遺憾。在有限的生命裡,盡可能地多做一點事、多貢獻一些價值、多付出,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你的存在而有點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