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教會我們的十件事!

child-551900_640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教會我們的十件事!

1、學會世故,意味著在現實的環境裡活得誠實。這是一種徹底意識到自己應該擁有幸福的生活方式,而『意識到幸福』就意味著要朝自己的目標有計劃地前進,而不是隨心所欲地過日子。

2、20幾歲正是事業、婚姻、價值觀逐步確立的重要時期,若能早日看清現實的價值,就不必在30歲之後成為生活的奴隸。

3、10幾歲的時候,有些事情因為還沒有長大,所以不能做;30歲以後才發現這些事情,自己想做,卻顯得力不從心。而在20歲的時候,不僅可以享受和10幾歲孩子同等的保護,還可以獲得和30幾歲的成年人一樣的尊重。因此,20幾歲至30 歲之間的年齡層,是一個難得的幸福時期。過了這段時期,容許犯錯的範圍、機會會將愈來愈少。

4、愛自己也要像愛戀人一樣,需要適當地『表達』出來。就像戀人為自己準備了一桌可口的飯菜,或者送上精美禮物時感到的幸福一樣,愛自己的心情也只有用行動表現出來,這樣才能夠增強本身的自尊心,進而增強自信心。

5、對待自己,也要十分講究品味和禮儀,那麼,妳將會驚奇地發現,原來有品味的生活是要靠自己來創造的。

6、不喜歡摸索新的出路、不喜歡動腦的女人,很可能會一輩子活得很辛苦。這是因為,她們並沒有注意到那些可以讓她們脫離艱辛的機會。她們只是不斷抱怨,為什麼如此努力卻換不來一點回報。

7、正如不幸會傳染一樣,幸福也是會傳染的。在日記中常常寫到不幸二字的人,一定是不幸的。總是認為自己很不幸,自然不知道何謂幸福。比癌症更可怕的,就是妳選擇不幸的『慣性』。

8、與其把精力浪費在忌妒那些條件比自己優越,而過得幸福的人,不如專心追求自己的幸福。那些比我生活得幸福的人,不是我的競爭者,而是我應該學習的對象。

9、人們容易把擁有夢想和現實主義當作相互衝突的東西,實際上,夢想與現實的關係非常密切,只有以現實為依靠,我們才不會放棄這個夢想,也只有擁有了夢想,才能讓現實生活變得有彈性和活力。

10、為了維持積極的思考方式,不要和思想消極的人交往頻繁。消極的情緒遠比積極的情緒容易傳染,因此,妳辛辛苦苦累積充好的能量,很可能一下子被釋放完了。

(摘自: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