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了對的人就好好珍惜,學會更珍惜彼此的六件事!

hands-437968_640
在生命的旅途裡,要遇見一個對的人,你喜歡對方而對方也喜歡你,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你很幸運的遇見了,那就好好珍惜,一輩子如果能遇見一個彼此互相珍惜、喜歡的人,請好好珍惜、對待。

人氣作家Peter Su過去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任何一段愛,有時候其實很簡單,就兩個字:「珍惜」。如果不懂得珍惜,那即使給你碰見了一個再適合不過的人,也會因為你的「不珍惜」而漸漸地離去,無論是人或心。友情、愛情都一樣。

遇見了對的人就好好珍惜,學會更珍惜彼此的六件事!

1、使用「肯定的言詞」

《精準表達:既能提案,也會閒聊,即席演講沒障礙,連道歉都能贏得人心》的作者比爾.麥克高文, 艾莉莎.鮑曼指出:「無論口語或非語言,對的語言可帶來自信、說服力和肯定,更可打動他人、改變對方心意和思緒,讓他們更想仔細聆聽你說的每個字,你離開後還對妳記憶猶新。」

讓兩人彼此關係更好就要多多使用肯定的言詞,肯定對方的行為、舉動,說說對方的優點、學會誇讚對方的長處。

2、製造某些精心的時刻

讓兩人關係更好的第二個舉動,便是製造一些精心的時刻,例如每週五晚上去看一場電影,享受兩人獨處的時光;或是每週六固定一起去一家沒去過的餐廳吃東西,或是去沒去過的景點來點小旅行,都是製造精心時刻的好方式。

3、意外的小禮物

如果兩人懂得更珍惜彼此,那麼一定能為這段感情帶來加分,偶而在一些特別節日來一點精心準備的小禮物,就能讓彼此的感情加溫。

4、適當的表達「愛意」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愛自己也要像愛戀人一樣,需要適當地『表達』出來。就像戀人為自己準備了一桌可口的飯菜,或者送上精美禮物時感到的幸福一樣,愛自己的心情也只有用行動表現出來,這樣才能夠增強本身的自尊心,進而增強自信心。」

愛一個人要適時地說出來,這不僅僅只是嘴上說說,而是讓對方知道你的感受與想法;例如每天在對方出門前來點小親吻,或是跟對方說「我愛你」,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5、親密的身體接觸

要持續打造親密關係,最好的方式就是維持適當的身體接觸,例如接吻、親親臉頰等等都是不錯的方式。要讓彼此更珍惜對方,適時的親密接觸是必要的,只有兩人都願意投入互動當中,才能打造持續且長久的關係。

6、彼此包容、欣賞、互相體貼、尊重

如果彼此不夠瞭解、無法互相包容,就容易為了一些瑣碎的小事吵架。交往中的兩個人,即使彼此價值觀有差異,也要學會彼此尊重與包容。《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的作者黃相旻指出:「不只是戀愛,若希望得到他人的尊敬,必須先尊重他人才行。學習欣賞他人的優點,是待人應有的禮儀,也是架構人際關係的基礎。」

相戀的兩人一旦交往時間變長,便不像當初那樣熱情,此時可以重新把注意力放在當初互相吸引的地方,重新找回彼此互相欣賞、包容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