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跳脫舒適圈,去提升你的見識與膽識!

99MUMZQBYN

要獨排眾議,走意料外的路,需要勇氣。如果不夠勇敢,你只能遊蕩在茶水間,和閒雜人等議論真正闖出一片天的英雄。 —— 潔西卡‧哈吉,《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要跟別人不一樣,本來就必須承受一定的風險,任何事都帶有風險,即使你不去做,也得冒著不去做的風險。《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的作者艾莉指出:「真正的勇敢不是不會害怕,明明害怕卻還是去面對了,才是造就自己今日堅強的原因。」 勇敢跳脫自己的舒適圈,才能不斷地提升自己的見識與膽識,年輕時累積越多的見識與膽識,未來就越值回票價。

大膽出擊,拓展人脈

認識新朋友,需要勇氣,大部份人往往都不敢踏出第一步,去認識新朋友,尤其在自己出社會以後,自己的交友圈變小了很多,如果不積極主動認識新朋友,就無法認識更多人。 拓展人脈最快的方式,就是當你遇到某個陌生人而你也想認識對方時,主動大膽的出擊,只有這樣才有機會認識對方。 introduce_yourself

你沒有損失,你終究會失去生命

9XP7NH49YU 人生需要學會承擔更多的風險與壓力,因為你追究會失去生命,既然如此,不如就讓自己大膽冒險! 《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的作者大衛‧史蒂芬森指出:「想累積財富本身就是一件有壓力的事,如果不想冒險,就無法累積財富。」 死亡不是人生最大的損失,人生最大的損失莫過於你無法在有限的生命裡活出自己,人終究會死亡,因此生命的重點在於,能否在有限的生命裡極大化自己的價值、勇於活出自己的人生。

年輕時,就要不斷累積見識與膽識

10692B72EA 勇敢跳脫舒適圈,才能不斷的累積見識與膽識,你越是勇於跳脫自己的小框框,累積見識與膽識的速度就會愈快。 如果你還年輕,就不能沒有膽量和勇氣。嚴長壽曾說:「年輕人要先認識自己,懂得分析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與優缺點,面對未來才不會茫然。」只要能趁年輕時不斷的累積經驗,你就越不害怕外在環境的改變。

你的潛能比你想得還要大很多

P7GB0DI5PL 試著挑戰自己的極限,你能做的永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很多,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潛能,每個人能做的事情通常比他們自己認為的還要多。 許多人始終沒有發現,自己的潛能比你自己想像得還要大很多,只要不斷去嘗試、去發現、勇敢跳脫舒適圈,就能不斷提升自己的潛能極限。

壓力伴隨的就是成長

8B73DF90BB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擔心走錯路浪費青春的人裡,大多數人其實是承受不了付出行動時伴隨的壓力,因此他們把拖延時間誤認為是慎重。」想成長就必須承受壓力,沒有人能在不承受任何壓力的情況下,還希望自己能夠不斷成長的。(導讀: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人生的時間有限,人最大的資產就是時間了,隨著年齡的增長,別人願意給你機會的機率慢慢減少,如果你的能力沒有隨著時間跟著增加,那麼你就是浪費了時間。

跳脫舒適圈,讓你不害怕改變

7E6EE0EC76 跳脫舒適區反而讓你再也不害怕改變,越是勇敢跳脫自己的舒適圈,就愈不害怕改變。《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的作者鮑伯‧米格拉尼指出:「生命有起有落,有好有壞,有各種風景、面貌……還有,生命是短暫的!環境混亂,但四周的圍牆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跳進去適應環境,將獲得成功和幸福的大好機會。只要你往前走。」 (導讀: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

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事情,幾乎都發生在你的舒適圈以外的地方,要讓美好的事物發生,就必須得跳脫自己的框框、勇敢踏出舒適圈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