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學會十個成功人士的職場工作態度

15832124072_b030321204_z

三分鐘學會十個成功人士的職場工作態度

一、別人不想碰的事、無趣的工作、瑣碎的工作等,都潛藏著機會。儲存先機,總有一天會生出利息的。
—— 松浦彌太郎,《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二、不論什麼工作,認真、勤奮對待「工作」的人在任何意義上都是成功的,與這份工作是不是直接對自己有助益並不相關。
—— 南仁淑,《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三、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而我們的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所做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組成的,但我們不能因此而忽視工作中的小事。所有的成功者,他們與我們都做著同樣簡單的小事,唯一的區別就是,他們從不認為他們所做的事是簡單的小事。簡單說:決定成功與失敗的原因,態度比能力更加重要。
—— 阿爾伯特.哈伯德,《態度決定一切

四、記住,錢就是精力。大部份人投入工作精力,換得金錢。在財務上取得了自由的人,學會了用其他形式的精力來取代他們投入工作中的精力。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五、職場上,該高調的不是服裝,而是工作成績。工作成績高調的人,其服裝總是簡單到幾乎不會讓人留下印象。
—— 千田琢哉,《升官加薪教科書

六、你不只知道要「做什麼」,還要知道「為什麼」。「有目的」的工作和生活,才是面對每天生活的實際態度!
—— 史賓賽.強森博士,《禮物

七、在你的職業生涯中,會有許多時候是你必須願意將工作當作賭注。這時只要問問自己:『如果我害怕的結果發生了,我是否能承受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就著手去做那些必要之舉吧。
—— 喬.阿澤比, 鮑伯.阿澤比,《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

八、堅持到底需要下苦工,全心投入,克服種種障礙,並非都是那麼輕鬆愉快。但若我們找到自己熱愛的東西,發現可以刺激我們更努力的東西,那「辛苦」的感覺就消失了,換成「渴望」驅動著我們。
—— 瑞恩.達戈斯蒂諾,《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

九、知道自己能力有限,承認自己理解的範圍,這就是通往智慧的知識。
—— 莉亞‧海格‧柯恩,《我不知道:面對未知,如何從不確定當中得到力量?「不知道」讓我們知道的6件事

十、影響力指的並不是讓別人用你的思維觀看事物的能力,而是如何從別人身上學習,並且在溝通之後,達到共識、找到解決方案的能力。
—— 珍妮芙‧凱威樂,《用安靜改變世界:內向者的天賦、外向者的潛能,影響他人的6種內在力量

 

(photo via democonfere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