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繞路一下,你可能會發現人生還有更重要的東西!

3D75CDE93A

每一個年輕人都要擁有一顆積極、主動的心,要善於規劃和管理自己的事業,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最重要的抉擇。沒有人比你更在乎你自己的事業,沒有什麼東西像積極主動的態度一樣更能體現你自己的獨立人格。
—— 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

人生有時候繞點遠路沒有關係,你很可能因為繞了一條遠路,讓你發現了過去從來沒有發現的東西,你也很可能因為繞了一條遠路而找到了生命中更有價值的東西,繞遠路並不一定會失去更多,有時候反而讓你得到更多。

人生有時候繞點遠路沒有關係

0D9BF61E08
人生有時候繞點遠路沒有關係,只要你知道你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並且努力找尋正確的方向,最後一切都會值得的;就像在黑暗中摸索一樣,有時候們必須繞點遠路才能找到那條通往通往出口路。

有些人可能走得比較遠,而有些人早早就找到了出口,人生有時繞點遠路沒有關係。

尋找人生方向,就像身在迷宮一樣

人生有時候就像深陷迷宮一樣,不知道正確的方向在哪裡,你總得走一些錯誤的道路,才有機會找到正確的方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會有人給你迷宮的地圖,讓你一下就找到了出口,你必須靠自己摸索,找到正確的道路。

你的努力都不會完全白費

030E936E05
即使你走了一條錯誤的道路,所有你努力付出的都不會白白浪費掉,今天你的努力程度,都會在未來化為成長的能量,在人生的旅途中帶給你一些幫助。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作者艾莉指出:「一步一步靠自己的雙腳去走過這些路程,就算多走了一些冤枉路、多繞了幾個彎,都不會是白白的浪費時間,正是因為經歷過這些事情才能夠讓你變得不同。」

永遠要以謙虛的態度學習

只有保持謙虛的態度,才能讓自己成長,一旦心中滋長驕傲的心態,就無法持續向他人請教學習。

舉例來說,如果職場上有兩個人同時出社會,其中一個人總是謙卑學習,另外一個人則是認知自己能力已足夠,在這樣的情況下,謙虛學習的人一定能夠學到更多,因為時時保持謙虛態度的人,永遠覺得自己懂得不夠多。

學會享受整個過程

2D8985A161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幸福不是累積或消耗更多東西,而是享受當前擁有的東西,過更充實的生活。幸福不在於追求富貴,而是過充實的生活。」《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博士則認為:「不論何時,只要是你對現狀感到不滿,並渴望更加享受現在,那就意味著,你得從過去中學習,或是試著去計畫未來。」(導讀: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十二個幫助你實現理想的人生規劃概要)

盲目的追求目標,反而讓我們忽略了過程的重要性,姑且不論結果如何,從過程中能不斷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與其擔心未來,不如活在當下

A9B087D3FF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的作者鮑伯‧米格拉尼指出:「有時,我們對未來顧慮太多,迷失了方向,忘記活在當下,因而錯過人生最美好的時刻。有些絕妙的點子、重要的人、美妙的關係和最美好的時光,可能就在混亂的時刻中出現。」(導讀: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

計畫常常趕不上變化,與其擔心自己的未來不知會變得如何,不如好好把握當下,盡全力過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