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關鍵搞定你的職場人際關係

JA1HKXSB6M

職場上,該高調的不是服裝,而是工作成績。工作成績高調的人,其服裝總是簡單到幾乎不會讓人留下印象。
—— 千田琢哉,《升官加薪教科書

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的作者喬.阿澤比, 鮑伯.阿澤比指出:「人們在職場上沒有發展的主要原因在於,他們要不是缺乏某項升遷所需的技能,要不就是具備某種令人討厭的行為。」

職場上最令人困擾的一件事情之一,莫過於職場人際關係,你很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得罪了同事,那是因為你沒有摸清楚對方的個性,職場上要懂得謙虛加低調,沒有人喜歡與事事高調的人相處;再加上快速的把事情做好、工作之餘替同事解決問題,自然能很好的搞定職場人際關係。

6個關鍵搞定你的職場人際關係。

關鍵1、進入新環境,謙虛加低調

K先生剛出社會時,能力沒有很強,剛進入一間新公司時,採取低姿態,凡事低調做事、謙虛請教資深同事,並且努力完成主管交代的任務,平常上下班都會主動先打招呼;除此之外,平時也很努力地將自己的專業能力拉昇上來,幾個月以後,除了能力已經受到主管、同事認同,在部門間也獲得了好人緣。

無論你是職場老鳥還是菜鳥,剛進入一間新公司就算是新人,一開始一定要謹記謙虛加低調,低調做事、把事情做好,很快就能跟裡面的同事打成一片。

關鍵2、把自己的事情快速做好

職場上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快速地做好,當你能很快的把事情做好,在主管以及同事眼裡,就會認為你是一個很優秀的人,別人也會樂於和你合作;如果你在工作之餘,還能幫助其他人解決問題,對於職場人際關係更是一大加分。

關鍵3、把同事聊天話題圍繞在其他人身上

在公司裡一定有閒聊的時候,無論是中午吃飯時間,還是下班時間,閒聊時把話題圍繞在他人身上而非自己身上,這會讓對方感覺到自己才是聊天的主角,當你對對方的話題表現高度興趣的時候,對方也會願意與你多聊。

關鍵4、與同事互動,保持一定距離

剛進入一間公司,不妨與同事保持適當的距離,別一開始就想與每個人打成一片,尤其在你還不了解每個人個性的時候,就想與每個人打成一片,有很高的機率會把關係搞砸,再加上因為不瞭解每個人的個性,因此很可能誤判情勢,在不知覺的情況下得罪了某人。

距離是一種美,適當的與每個人保持距離,透過觀察在從中找出適合自己深交的同事,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關鍵5、不八卦閒聊

在公司裡,切忌談論別人的八卦,一旦你談論別人的八卦,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八卦閒聊對象。要搞定職場人際關係,除了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與每個人先保持適當距離、從中觀察每個人的個性,還要謹記不要在閒聊時談論別人的八卦。

關鍵6、與主管有良好互動

「煩惱不知道該如何讓主管有好的印象?」

在職場上,與主管有良好的互動很重要,幾乎大部分的員工離職原因,都脫離不了跟主管有某種程度上的關係,一旦搞不定與主管的關係,工作時就容易受到影響。

平時多替主管分憂解勞,並且成為一個能夠把事情做好、能夠解決問題的人,自然會受到主管的賞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