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給什麼,就得到什麼

C8VA0WIM0R

收入多寡與公不公平無關,而是與能帶給多少人喜悅、帶給多少人感動呈正比。這是一種人間機制。
—— 松浦彌太郎,《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給什麼,就得到什麼;你與別人的關係、你的態度、你如何看待自己、你的情緒、你散發的能量、你幸不幸福、你所獲得的東西等等,都會像一面鏡子一樣,完全反應在你的生活中。

你對別人是什麼態度,別人就怎麼對你

1CB98C9DF8
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就像一面鏡子,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對待你。當你認為別人對你充滿惡意時,對方就真得會對你充滿惡意;但是當你對別人很友善時,對方也會回應你友善的態度。

我們對待別人的態度,會反應別人對待我們的態度。

你如何看待自己,你就是什麼樣的人

Y3HA0ZJRJA
理查丹尼曾說:「你怎樣看待自己,你就會成為怎樣的人。」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方式,會直接反應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別人也會以你看待自己的方式來看待你。

舉例來說,如果你不夠愛自己,別人也有相同的理由不愛你;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同時也會反應在別人對待我們的方式。

當一個人認為自己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時,這種信念也會促使別人相信他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方式,就像一面鏡子一樣,同樣也反映在別人如何看待自己。

你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

J1Z9HDHZAC
當我們在幫助別人時,其實也在幫助自己;你願意幫助別人,別人就會願意幫助你,這是相對的。新舞臺館長辜懷群曾說:「如果做一件事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自然就有人會幫助你。」

情緒好壞完全由自己決定

一個人情緒的好壞,也像是一面鏡子,當我們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就越來越糟糕,但是當我們每天都以樂觀積極的態度來面對生活,生活就會回應給我們好的事物。

想吸引好的事物,你得散發好的能量

8ELBXOQF6U
生活本身也像一面鏡子,好的事情會吸引好的事物,糟糕的情緒會吸引糟糕的事物,讓自己擁有好的情緒,才能夠遠離不好的,並且吸引好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中。

吸引力法則這麼說:

「相似的東西會招引出相似東西。」換句話說,正面的能量會吸引正面的能量,負面能量則會吸引不好的事物,進入自己的生命裡。

我們給生活什麼,生活就會回給我們什麼。

幸福感也像是一面鏡子,會傳染也會散播,當一個人充滿幸福感時,就會吸引更多的幸福。凱薩林曾說:「你的思想,感覺,心像和言語所散發出來的一切,都會吸引到你的生命來。」只要常常懷抱著感恩的心,就能吸引更好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

給予的人會得到更多

FG36CUPJJP
吉姆羅恩曾說:「給予比獲得更美好,因為施捨開啟了獲得的過程。」重點不是你獲得了什麼,而是你給予了什麼,此刻如果你願意付出、給予,未來就可能獲得更多,你給予得越多,生活就會像一面鏡子一樣,未來回饋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