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比別人更勇敢?練習這六個「勇者」特質!

39DA1DE6FE

要獨排眾議,走意料外的路,需要勇氣。如果不夠勇敢,你只能遊蕩在茶水間,和閒雜人等議論真正闖出一片天的英雄。
—— 潔西卡‧哈吉,《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如果你想比別人勇敢,就應該表現得像是一個真正的「勇者」,豁出自己全部的力量,勇敢的去行動,當你勇敢的去行動時,你內心的恐懼會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你的內在的信心會越來越強大。

如何比別人更勇敢?練習這六個「勇者」特質!

特質1、很快決定、很少猶豫

「猶豫了老半天,卻遲遲不敢下決定?」

你越少的猶豫以及拖延,人生就能越好。相信你的直覺吧,做就對了!

procrastination_indecision

大部份的勇者都是那些可以很快做出決定的人,因為他們知道即使做錯決定,也可以很快修正到正確的方向。《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如果猶豫了半天之後,又作出錯誤的決斷,就沒時間再嘗試其他選項,也就喪失了翻身的機會。果斷的決斷通常會帶來好結果,即使果斷的決斷出了錯,還有時間嘗試其他選項。」(導讀:快速作決斷反而會更好,當你碰到這十六件事,告訴自己快速作決斷!)

特質2、挑戰未知、在黑暗中找出路

D4NWW5GFQR
張亞勤曾說:「人生的興奮和挑戰在於未知、不確定、不可預測,一定要敢於嘗試。」真正勇敢的人,總是那些勇敢挑戰未知的人,他們總是在黑暗中摸索、摸著石頭過河,勇敢地尋找屬於自己的一條出路。

當你越是勇敢挑戰未知,你將變得越來越強大,你的內心也越不感到害怕。

特質3、持續探索、發現,即使恐懼

一個四歲就坐在輪椅上的女孩,帶著輪椅去旅行的林欣蓓說:「生命就像一趟旅程,探索、恐懼、發現,即是生命的過程。有天,我將回頭看待這趟旅程,之所以精彩,因為,勇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trueview-instream&v=ms5enl85kVQ

持續地探索、發現、尋找自己人生的使命,即使對未知感到恐懼,也要不斷地往前邁進。

特質4、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OQT16Q7SG7
許多幸福又成功的人,它們取得的成就不見得很大,但他們每天都過著自己夢想中的日子、做自己喜歡的事,並且勇敢追夢。人生只有一次,而且很短暫,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總比忍受自己討厭的生活,還要來得更棒。

特質5、勇敢改變,只要現狀不如己意

8YR91JOQ1J
如果你不滿現狀,那就起身改變它,如果你選擇什麼都不做,你的人生就不會有任何的改變。真正的勇者總是勇敢地改變現況,只要是自己感到不如意的地方。

詹姆士包得溫曾說:「勇敢面對,不見得一定能改變;不勇敢面對,什麼也不能改變。」如果你不滿意現狀,你應該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起身動手改變。

人氣作家Peter Su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有句話說:「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麼看你怎麼說你,因為那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越是勇敢的往前走,越是多人遠遠落在你的背後,嘴巴長在別人臉上,我們無法控制他想說的話,卻可以控制好自己的心,黑白是非就在眼前,愛說的人到哪都有,誰都避免不了,這一路上只要你愛的和愛你的人懂你就好。

特質6、積極行動,努力創造自己人生的高峰

21D9441BD3
人都需要創造自己存在的價值,而創造價值來自於不斷的行動,不斷的行動就是創造價值的開始。要成為一個勇者,就必須讓自己積極行動,無論是你想遇見生命中的機會,還是創造自我價值,都必須不斷的行動。

很多人都常常向他人談論自己的夢想,然而真正付諸行動下去做的人卻不多,懷抱著夢想但沒有積極的行動來配合,就只是一種自我陶醉,夢想最難的就是「提起勇氣,付諸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