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堅持了,工作不是非你不可!

940CB5B9CD

其實,只要持續積極向前,就算成長幅度不大也是成長,所以別著急否定自己。堅持並不容易,忍耐是必備功夫。
—— 松浦彌太郎,《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職場上有許許多多的工作狂,每天都加班到很晚,認為公司沒有自己這樣付出就會無法運作,他們得了工作成癮症,或許該說心中有諸多的擔憂,深怕如果不這樣,自己就會無法獲得工作上的成就感。

人生不應該只有工作,為了工作而犧牲健康或幸福都是不值得的,有了成就卻沒了健康更是得不償失。

主管要懂得授權

如果你是主管,就必須充分授權,主管只需要做部屬做不來的事情即可,並非什麼事情都需要你不可,把工作交代出去除了可以訓練部屬之外,還能替自己增加很多額外的時間。

部屬要學會團隊合作

69TMH4ITIE
如果你是部屬,那麼你需要學習團隊合作,身為部屬的你,也不應該什麼事情都想搶著做,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專長,只有團隊合作才能使團隊有更高效率的表現。

別忽視你的健康

事業再好,如果沒有了健康作為人生的基礎,人生就不會完美。職場上的工作狂常常讓自己加班到很晚,他們的眼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他們喜歡工作替他們帶來的成就感,但長期下來,很可能就會造成身體的過度負擔。

等到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健康已經走樣時,往往已經來不及,最常見造成身體負擔的就是熬夜、作息不正常等等。

別為了工作捨棄幸福/快樂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的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指出:「如果你看到一些成功人士的私生活,就知道成功的背後往往有很多陰影。雖然他們認為家庭非常重要,但他們分配給家人的資源卻愈來愈少。等到多年後,家人形同陌路,卻後悔莫及。這都是一連串、小小的決定造成的。一開始,你或許認為這些決定沒什麼,直到過了大半輩子才驚覺,這樣的人生不是自己想要的。」

永遠不要為了工作而捨棄幸福與快樂,更不要因為工作而跟家庭疏離,等到自己年老時,才發現自己的家庭已經分崩離析,這樣的結果是得不償失的。

訂定你的休假計畫

適度的休閒活動有助於調整身心健康,要避免工作過度,讓工作傷害到了自己的生活,不妨適度的訂定休假計畫,偶而的一趟旅行對於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等到休假回來,再回到工作崗位上時,往往已經充了滿滿的能量。

不要認為凡事都非你不可

O00MGHPXG6
不要成為工作狂的其中一個觀念,就在於要認清「不是凡事都非你不可」,適度的把工作交給其他人做會對自己更有幫助。主管要懂得交辦、部屬要懂得團隊合作,這樣才不會落得什麼事都非得自己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