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好朋友?檢視你是否有這六個麻吉特質!

7359427266_a0223221df_z

朋友就像紅酒。如果在一起越久越覺得發酸,那麼她大概不是妳真正的朋友。這樣還不如放下執著,瀟灑邁向另一個世界。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一個好朋友,勝過十個酒肉朋友,當你年紀越大時,必須懂得重質不重量,謹慎選擇好朋友、選擇那些能夠讓你變得更好的人,他們總是能影響你、激勵你,讓你變得更好,跟他們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即使不說話也感到很自在。

怎樣才算好朋友?檢視你是否有這六個麻吉特質!

特質1、見面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真正的好朋友,見了面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他們就是你生命中的摯友,三不五時你就想約他們出來聊聊近況,彼此不會因為很久沒見面就尷尬。

特質2、在一起即使不說話也不會尷尬

8174557647_0744d436c7_z
人氣作家Peter Su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有句話說:「當有負面情緒的時候,不要亂說話,有時候當啞巴也是一種境界。」語言其實是可以很傷人的,而有時候一句話傷害對方的程度,不見得是在話語,大部份取決於說那句話的人是誰。所以和人起爭執時,不要亂說話,尤其和在乎你的親人、朋友、愛人,有些話說出口後,都是日後難以彌補的悔恨。

真正的朋友,即使坐在一起都不說話,你們還是不會尷尬,就像你了解對方、對方也了解你一樣。

特質3、總能聊到一些跟其他人不會聊的話題

好朋友在一起,總有一些私密的話題,連家人也不會說的話題,只有你們才知道,例如最近發生的趣事,自己的心上人等等,與好朋友在一起總能聊到一些只有彼此才知道,卻不會跟其他人說的話題。

特質4、當對方指正你,你不會覺得是惡意

6D91714AAE
真正的好朋友,當你犯錯、做錯時,不介意給你一點指正,因為他們希望你可以更好。特別是在當對方指正你的時候,你不會感到對方是惡意,你了解對方是為了你好,你會參考、接受。

特質5、當自己有好消息,總是想先跟對方分享

你的好朋友總是那些當他們有了好消息的時候,總喜歡先跟你分享,想跟你分享自己生命中的喜悅,希望你能與他們一起參與。

特質6、相處時,總感到很幸福

4791BE592E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發現,遺忘的幸福》的作者姜美英指出:「人生在世,與朋友共度的時間非常重要。試著去體驗對方所生活的空間和時間,原本平凡無奇的事也會變得新鮮起來。這和跟朋友一起旅行、一起吃晚餐,然後拍手談笑的感覺完全不同。」(導讀: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發現,遺忘的幸福

好朋友是生命中的養份滋潤劑,每次與他們相處時,你總能感到很幸福,那種幸福是跟家人相處的那種幸福完全不一樣的感受。與家人相處時,感受到的是一股溫暖的氣息,而與生命中的好朋友相處時,空氣是香的、心是甜的、整個人是幸福的。

 

(photo via hojas_cayendowearenotmeaning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