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在愛情的妳,別忘了妳擁有「選擇權」!

2F6A2051DE

不管妳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愛情,請記住一件事:在做這個選擇的前提,妳已經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而且懂得愛妳自己。唯有如此,妳才不會在婚活中把自己商品化,也不會單純為了霸婚而霸婚。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無論你現在正陷入一段熱戀,還是你正為了愛情而煩惱,永遠別忘了,在任何一段感情裡,你永遠擁有選擇權,自己的幸福要靠自己主動去取得,沒有人會主動將幸福送到你面前。

別忘了照顧自己

每個人都應該練習成為一個更獨立的人,永遠別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無論你遇到一個對的人還是不對的人,都要懂得讓自己更好。「不斷提升自我」是愛情裡面很重要的一個課題,只有當你讓自己變得更好了,才有機會遇見更好的人。

別讓自己對對方過度依賴

C9DBABA6EC
一段好的愛情應該擺脫過度依賴對方的狀態,一個人只要過度依賴,就容易為了對方而失去自我。所謂的「過度依賴」指的是少了對方,你就無法獨立自主生活,你需要依賴對方才能過得好,這樣的愛情是卑微的,也很容易失去。

不管有沒有另外一半,你都應該讓自己過得很好,而不是過度依賴著某個人。

無論如何,都要學會愛自己

每個人都需要學會更愛自己,當你能夠好好愛自己,才能讓自己閃閃發亮。《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我們需要學會生活、學會去愛,並樂在其中,如此每件事才不會相互干擾,缺乏理性。」

二十幾歲後,要試著去享受一段愛情、談一場成熟的戀愛,而不是為了一段愛情犧牲自我。

慎選愛情,妳沒有好幾個2年可以談戀愛

20幾歲以後,別再談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這不是活得現實,而是早一點變得世故,你不一定要談過好幾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才學會如何經營一段愛情,但你必須慎選好的對象,把時間用在經營對的人身上。

《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的作者老僑指出:「對女人而言,在最精華的二十五歲到三十歲之間,若不走誠實策略,妳很可能只有機會談到兩場戀愛。若兩場都認識錯的人,那等於後面也籌碼盡失了。」

在愛情裡,要主動不要被動

65RSN1WWQH
許多人總是礙於害怕被拒絕,面對一段感情始終不敢主動,最終失去了一段好的姻緣,在愛情裡,只有你主動才有可能獲得屬於你的愛情,現實中的幸福不是像童話故事那般美麗,「美滿的幸福」這件事不會自然而然發生在你身上,你得靠自己努力才行。

一段愛情要能開花結果,需要雙方的互動,如果都只有你主動或是只有對方主動,這樣仍然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永遠別忘了自己擁有「選擇權」

陷入在愛情裡面的人,最容易忘了自我,忘了自己有經營自己的選擇權,「把自己的幸福交給他人」這樣的想法是不成熟的。無論你現在處於愛情的什麼階段,永遠別忘了自己擁有經營自己幸福的「選擇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