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小框框通常是你自己給的!

T3JL9DM56G

想早一點走出低谷期就要設法跳脫自我的框架:在工作上多盡一分心力,在生活裡多一點體貼。
—— 史賓賽.強森,《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

當你害怕打破別人心目中對你的形象中,你的行為就會變得礙手礙腳,因為你害怕讓別人誤會你是什麼樣的人、或不是什麼樣的人,於是小框框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了,你變得不是原來的你、你變得不像原本的自己,你開始受制於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

小框框通常是自己給的,也許是在不知覺的情況下、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它就這麼形成了。

當你害怕打破你在別人心中的形象

每個人在其他人心目中的形象都不一樣,你在其他人心目中的形象通常也都受到第一印象的影響,第一印象難以改變,當你害怕打破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時,你就會變得不像自己,反之,若你拋開這種束縛,主動打破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你就會成為真正的你,你的行動不再綁手綁腳。

害怕未知所帶來的恐懼

除了害怕打破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之外,另外一個會限制自己的來源就是害怕未知,當你害怕未知,你就不敢行動,即使原本一件不怎麼樣的事情,一旦你心生害怕,就會不敢行動。

面對未知所帶來的「恐懼感」,只要能積極的行動、面對,很快就能讓這股恐懼感煙消雲散。未知是我們恐懼的原因之一,因為未知代表著不確定性、不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事,要打破對未知的恐懼,就要勇敢地面對它。

害怕改變

E722F6D8A6
「覺得自己害怕改變?」

另外一個會阻礙自己的小框框就是害怕改變,尤其當你習慣安逸了以後,你就會逐漸變得害怕改變,於是小框框便形成。事實上,當你越害怕改變,往往最後就會失去更多,但是當你勇於改變時,就會變得更好,越不感到害怕。

害怕跳脫自己的舒適區

另外一個限制自己的小框框就是自己的舒適區,願意跳脫舒適區的人,往往都比別人更容易成功。勇敢地跳脫舒適區吧,不試著走出去就無法知道其實自己也可以很堅強!

舒適區是讓我們停止進步的兇手之一,也是限制自己可能性的來源。

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事情,幾乎都發生在你的舒適區以外的地方,試著常常跳脫你的舒適區,就能夠讓更美好的事物發生。
out_of_comfort_zone

人,最大的障礙之一,就是無法突破自己的舒適區。

活在別人的期待之下

X8I9SUI6DZ
最後一個限制自己的小框框,就是「別人的期待」,無論是父母的期待還是朋友的期待,你的父母希望你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當你不敢違背他們的期待,而違背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時,你就會活在小框框裡。

太在意別人的期待,就會讓你無法忠於自己。

生活中有各種的小框框,會在我們不知覺的情況下形成,如果無法打破這些小框框,人生就會遭受限制,勇於打破小框框,才能創造各種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