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明確的人生方向?先做了再說吧!

02A196D1B8

不合胃口,就別吃;沒有好感,就別約會;索然無味,就別參加。如果一想到沮喪:別研究、別撐完、別投入生命。如果對你不重要:切莫只因它對別人重要就去做。你會感謝自己的。
—— 潔西卡‧哈吉,《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挑戰未知的過程,無論是小時候學騎腳踏車、學會開車,還是第一次談戀愛,每個人都是從摸索開始,才慢慢地了解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

有一家餐廳你沒吃過?那就去吃吃看吧!還沒去過印度?去看看吧!想到處旅行就給自己幾個禮拜出國看看吧!

人生有時候繞點遠路沒有關係,只要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並且努力找尋正確的方向,最後這一切都會值得的。

人氣作家Peter Su過去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你認為值得的,那就去追吧,你覺得快樂的,那就盡情享受吧,你感受到幸福的,就好好的珍惜吧。這世界上包括你,包括我,誰不會被說呢?沒有不被評斷的人,也沒有不被否認的事,當認清這一點之後,會發現做一個實實在在美好的自己,是一件最正確的事。

先做了,就會慢慢找到答案

CE792A7021
無論你想做什麼事,只要開始行動,你的內心就會引導你慢慢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答案。徐重仁曾說:「用心,就會找到用力的地方,沒有最終的答案,但永遠有更好的答案。」

有時候想再多都沒有用,你得先開始了,才知道會遇到什麼問題;先做了以後,就會慢慢地找出答案。

只有當你行動了,才有可能發現不一樣機會

不管你決定要做什麼樣的事,無論你替自己設定了什麼目標,都一定要積極行動,只有不斷行動才能幫助你達成目標、找到人生的答案。 決定做了以後還是可以邊行動邊修正,而不是做出決定後就再也不更改,因此早一點行動,才能早一點發現錯誤。

只有當你開始做些什麼事,開始有了行動,你的生命才會開始轉動,也才可能會發現不一樣的機會。

問問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嗎?」

不用埋怨為什麼沒有人給自己機會,而是應該問問自己,在機會來臨之前是否已經累積了足夠的能力?當一個人有足夠的能力,並且做好了準備,機會來了才是他的。

找到人生的方向很重要,同時也要不斷地累積自己的能力,如果你不知道該往哪走,那麼你應該早一點行動,開始動手做些什麼,再慢慢摸索出自己的方向,然後從中累積能力。

盡情享受整個過程

FCBB30CC85
《發現天賦之旅》的作者肯.羅賓森指出:「追尋天命,需要仰賴熱情,也就是正向精神活力。你要不斷發掘尋找,享受這個不斷成長的過程,在你意想不到時,人生會為你敞開機會大門。」(導讀:發現天賦之旅,找到你天賦的七個關鍵)

無論你想做什麼事,都要讓自己樂在其中、盡情地享受整個過程。 不管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體驗過程中的樂趣,然後從中找到成功的道路;盲目的追求目標,反而讓人忘了享受人生的旅程!

讓每天叫自己起床的是自己的「夢想」

「每天早上叫你起床的是鬧鐘還是夢想?」

如果每天早上叫你起床的是夢想,而不是鬧鐘,那麼每天的你一定都充滿動力,不需要其他人告訴你該怎麼做,你也能夠自動自發的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事。

一旦開始了,就別輕易放棄

C0EDA1F5A7
一件事情開始了,要不是及早放棄,要不就堅持到底;不管做什麼事,只要你放棄了,就等於正式宣告自己失敗了。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尋找人生目標的過程,當你找到了它,並且開始努力實踐自己的人生目標,就別輕易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