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幫助你堅持的久一點的小技巧!

EE8A129965

堅持很重要,唯有堅持,才能拉開與別人的差距;不過,千萬不能將「重複」誤解成堅持。
—— 松浦彌太郎,《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常常覺得自己無法堅持到底?」

許多人能夠堅持很久,除了一部分來自於對成功的渴望,另一方面也是一種慣性,讓自己堅持的久一點有一些技巧可以使用,當你對每一件事情都堅持到底時,你將會發現堅持到底所產生的力量很大。克雷頓.克里斯汀生曾說:「百分之百堅守原則,要比百分之九十八來得容易。如果你不越界,個人道德界線的力量將非常強大。要是你用好理由說服自己,那就成了一個沒有原則的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讓自己成為一個做事能夠堅持到底的人。

六個幫助你堅持的久一點的小技巧!

技巧1、讓自己習慣做某件事

建立習慣能夠讓你不費吹灰之力,就習慣性的做出某些行為;當你養成一個習慣的時候,就再也不需要思考就能做出反應,你不會喊累、不會不想行動,因為這個習慣已經在你的腦內根深蒂固。要讓堅持變得更容易,就要想辦法讓習慣成為自己的助力,有了好習慣,做事情就會變得更有效率也更容易。

大部份人往往都沒有察覺到,其實自己深受著生活習慣的影響,無論是行為還是做事方法上,當你願意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習慣,才有機會改變結果。

技巧2、把大目標拆解成小目標

目標太大讓你覺得困難,目標太小則讓你覺得沒有挑戰性,你需要的是剛剛好的目標,如果你的目標太大就把它拆解成許多個小目標,這樣要完成起來會容易得多。

可完成的目標才是實際的目標,永遠無法完成的目標只是一種幻想。

技巧3、累積無數小成功的經驗

當你能夠不斷的累積小成功,那樣的成功經驗可以替你帶來更強的自信,也讓你更容易堅持下去。大成功是小成功的累積,大目標則是小目標的累積,當你能夠逐漸不斷的累積,你會發現堅持越來越容易,你越來越難被擊倒。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的作者松浦彌太郎指出:「只要連結更多機會,累積小成功、小實績,就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你越早累積多一點的小成功,就能早一點達成人生的目標。

技巧4、與朋友組讀書會

互相監督的讀書會價值在於每個人都努力的朝前面邁進,彼此還能加油打氣,如果你能找到幾個好夥伴,彼此組成一個有良好監督機制的讀書會,在你想放棄時,你的朋友就會替你加油打氣,這會讓你更容易堅持下去。

技巧5、閱讀成功人物傳記

法蘭西斯培根曾說:「閱讀讓人有內涵,討論令人敏捷,寫作使人精準。」閱讀成功人物傳記能替你帶來更多的自信,讓你充滿正向能量,多多閱讀成功者的成功故事,就能間接被他們感染。

技巧6、定期運動

《商業週刊第1400期》裡指出:「在生活上,好的睡眠及規律的運動是必要的。好好睡、完全休息,能讓腦部的多巴胺,在晚上睡覺時,多產生一些。隔天起床時,也比較有體力,可以活動。」《跑者瑜伽:讓你不受傷、跑更遠、卻不累的完整解答》的作者蕾克希‧威廉森指出:「跑步是一種極佳的心血管運動,能讓體內充滿帶來愉悅感的腦內啡。」

運動除了可以讓心情變好,還能補足充沛的體力,讓自己更有精神,也更容易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