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20幾歲的自己,20世代不能不知的7件事!

F83A0ABC69

大部份已經過了20幾歲年紀的人,最常後悔的一件事情之一,就是20幾歲的自己做得事情不夠多,不夠認真看待還在20幾歲時的自己,如果你還沒邁入30歲的年紀,你應該更認真地對待自己的每一天,努力活出自我。

敬20幾歲的自己,20世代不能不知的7件事!

1、沒有年輕這回事

62D39DBC09
20幾歲已經不年輕了,忘掉年輕這回事吧,在這個階段的你必須把握每一分時光;20幾歲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年輕,如果不好好把握,很快就邁入30歲了,等到你發現自己已經不年輕時,也無法挽回了。

《成為讓上司值得託付的部屬:51個向上管理的思考力》的作者岩田松雄指出:「學習這件事還是要從年輕時就開始會比較好。因為年輕時學到的東西,總是能夠牢牢地保存在記憶當中。」

2、年紀越大,朋友越少

F4ECAEBA04
隨著年紀越大,一個人獨處的能力就越來越重要,當你年紀越大時,你會發現自己的朋友已經不像還在學生時代那樣的多,當你年紀越大,選擇朋友的質大於朋友的量。

20幾歲更要謹慎選擇朋友,選擇那些讓你變得更好的,而不是變得更糟的。《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朋友就像紅酒。如果在一起越久越覺得發酸,那麼她大概不是妳真正的朋友。這樣還不如放下執著,瀟灑邁向另一個世界。」

3、把握成長最快的階段

還在20幾歲的你,絕對不能害怕吃苦,幾年過了以後當你回頭看,你將會發現人生成長最快的階段,就是你吃最多苦的時候。20歲到30歲之間是讓自己快速成長的黃金階段,在這段期間若你放棄了學習、害怕吃苦,等於放棄了讓自己成長最快的大好時光。

4、一定有人會不喜歡你

1F162CCF9F
無論你幾歲,都必須認清這個事實,現實生活中一定會有人不喜歡你。事實上,無論你做與不做什麼,都一定會有人不喜歡你,所以不必花時間討好每一個人,你需要的只是勇敢做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閃閃發亮。

5、跳脫舒適圈吧,那不屬於20幾歲的人

勇敢跳脫舒適圈吧,舒適圈不是屬於20幾歲的人應該待的地方,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事情,幾乎都發生在你的舒適區以外的地方,試著常常跳脫你的舒適區,就能夠讓更美好的事物發生。

out_of_comfort_zone

6、別活在別人的期待下

太在意別人的期待,會讓我們無法忠於自我。人的一生太短暫了,別浪費時間活在別人對你的預期中。《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把選擇權交給別人、無法自己作決定的人,就是不想負責任的人。不作決定就不需要傷腦筋,結果不如期待的時候還能怪罪於他人,自己好全身而退;這種人當下可能很輕鬆,但他一輩子都不會成熟的。」

給20幾歲的自己,告訴自己別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堅持走下去。

7、先去做了,就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85082F1A37
《點子就要秀出來》的作者奧斯汀‧克隆指出:「每個人都告訴我們要找到自己的聲音。年紀輕一點的時候,我對這句話似懂非懂。以前我擔心得不得了,思索著我有沒有自己的聲音,但現在我了解到,要找到聲音,唯一的辦法就是去用它。聲音一直都在,內建在你體內。談一談你喜愛的事物,你的聲音就將呼之欲出。」

很多事情想再多都沒有用,與其待在家裡、躺在床上,思考自己應該做些什麼,不如立刻開始做些什麼,無論你想做什麼事,只要開始行動,你的內心就會引導你慢慢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答案。

很多事情想再多都於事無補,先去做了,就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