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不可能變有錢的6個糟糕想法!

8127175006_1c056e2aaf_z

「因為沒錢,用便宜的東西就好」這種觀念會讓自己陷入無法致富的惡性循環中。唯有經過用錢的挫敗,才能懂得如何理財。當務之急,必須想辦法擺脫惡性循環。 —— 藤卷幸大,《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

會變有錢或是變窮都是有原因的,有錢人有著有錢人的思維,窮人有窮人的思維,正是因為思維的不同,而造成了財富狀況的差異,想成為有錢人,就必須擺脫那些會讓你變窮的糟糕想法。

讓你不可能變有錢的6個糟糕想法!

想法1、夠用就好

《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的作者藤卷幸大指出:「「因為沒錢,用便宜的東西就好」這種觀念會讓自己陷入無法致富的惡性循環中。唯有經過用錢的挫敗,才能懂得如何理財。當務之急,必須想辦法擺脫惡性循環。」

「夠用就好」的想法常常是阻礙自己變得更好的絆腳石,要成為有錢人,就一定要丟掉這種想法。

想法2、有剩餘的錢,再存起來

《買基金為自己加薪》的作者蕭碧燕指出:「如果你和絕大多數的人一樣,手頭並不寬裕,那麼首先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儲蓄。我這裡所指的儲蓄,和一般倡導的概念不太一樣,不是 「收入-支出=儲蓄」,而是「收入-儲蓄=支出」,也就是每個月強迫自己儲蓄之後,再來分配支出。 」

有剩餘的錢,再存起來的想法,通常到每個月月底都還是會把薪水花光光,正確的觀念應該是先將要存的錢存起來,其餘的才是每個月的開銷。

想法3、我這輩子怎麼也無法變有錢

窮人常常讓一些悲觀的想法阻礙自己變得更有錢,例如我不夠好、我能力不足、我無法成為有錢人等等,要成為有錢人就必須擺脫這種糟糕的想法,並轉化為更積極的想法,相信自己一定會越來越有錢。

想法4、我不太會拒絕別人的邀約

職場上,必須學著拒絕別人的邀約,適度的聚會無法避免,但若每個邀約都赴約就會造成很多無形的開銷。

想法5、我想買好多東西

有錢人都懂得延遲享受,放棄當下多餘的花費,轉成對未來的投資。想成為有錢人就必須暫時擺脫想買東西的慾望,延遲當下的享受,把錢拿去投資或儲蓄。

從今天起,告訴自己克制買東西的慾望,然後將錢拿去投資理財或是拿來投資自己。

想法6、我不需要投資理財

想成為有錢人就必須懂得投資理財之道,例如共同基金、股票投資等等。要培養理財的習慣,就必須懂得「越沒錢,越需要理財」的觀念,趁自己還年輕時,就必須積極地學好投資理財,然後慢慢累積起一筆可觀的財富。

 

(photo via ter-bu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