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喜歡的人發「好人卡」?被拒絕後的你應該想想這五件事!

F4F265D113

任何人都不會喜歡說教的人,卻會情不自禁地愛上願意和自己一起思考、一起發現的人。
—— 千田琢哉,《兩分鐘作決斷

「告白後被喜歡的人拒絕?」
「被喜歡的人發好人卡?」

如果你被喜歡的人發了一張「好人卡」,不是你不夠好,就是對方沒眼光;此時,你需要的不是氣餒,而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當你能夠讓自己更好,除了對方有可能回心轉意之外,你也才可能遇到更好的人。

被喜歡的人發「好人卡」?被拒絕後的你應該想想這五件事!

1、下一個會更好

如果你擔心眼前的這個人拒絕了你之後,你就找不到比對方更好的人,那就是對自己沒有足夠的自信;你應該大聲告訴自己「下一個會更好」。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作者艾莉指出:「人生在面對機會的當下本就該用盡全力,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可能。想要在最好的時候遇見該遇見的人,就必須做一個用盡全力的人。」(導讀: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在找到對的另一半之前,必須先讓自己做足準備、把自已打理的閃閃發亮,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2、你需要的是一個能欣賞你的人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當你能夠好好了解自己,欣賞自己,也才有可能遇到能夠欣賞你的那個人。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你才會遇到那個能夠欣賞完整且獨立的你的另外一半。 「完整獨立」的意思是你不需要依靠任何人,也能讓自己過得很好。

如果你被發「好人卡」了,那只是代表你需要讓自己更好,努力提升自己,只有這樣你才會遇到真正懂得欣賞你的人。

3、讓自己變得更好,才能遇到更好的對象

當你被發了「好人卡」,你需要的就是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樣才能讓對方有回心轉意的可能。你必須不斷地充實自我、讓自己變得更好,別人也會更喜歡那樣的你。

如果你喜歡的人發了你好人卡,你應該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讓對方因為當初沒有選擇跟你在一起而感到後悔。

4、愛情需要一種「感覺」

對方決定不選擇你一定有原因,很可能是你們之間缺少了一種戀人的感覺,因為少了那個感覺而讓對方沒有選擇你。愛情有時候需要一種感覺,那可能是火花、安全感等等,每個人都必須認清一段愛情不能強求。

愛情是一種雙向的交流,如果對方不喜歡你,而你需要的只是努力提升自己,這樣對方才有機會重新對你產生那種「感覺」。

5、學會對對方「放手」

如果對方已經明確表達無法接受你,你也不必繼續苦苦纏著對方,學會「放手」反而會讓你更好。《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 梅樂蒂‧碧緹指出:「放手的基本前提是每個人都對自己負責,而且我們無法解決不屬於自己的問題,以及擔憂其實是無濟於事。我們要做的是對他人的責任放手,轉而關注自己的責任。」

學會對喜歡的人「放手」,然後轉而專注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更好,這樣才有機會找到更好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