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訣:學習成功者的思考方式!

2925375600_02d2d4db90_z

你可以選擇那些會鼓勵你獲得幸福和成就的思考方式,而捨棄那些不能支持你獲得幸福的思考方式。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想成功,最快的方式就是向成功者學習,了解成功的人是如何思考的,然後自己學會運用。《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5種人:你會從這種人身上,得到意想不到的正面能量》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學習是人的本能,和成功者在一起,自然會模仿他們的思考邏輯、做事方式,進一步拷貝對方的成功模式,把它變成你的。」

一位年輕人曾問智者:你的智慧從哪裡來?
智者答:來自精確的判斷力。
年輕人又問:精確的判斷力從哪來?
智者回答:來自經驗的積累。
年輕人再問:那你的經驗又從哪裡來?
智者真誠地回答:來自無數錯誤的判斷。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生俱來的思考方式,而一個人的思考方式是過去從小到大累積的結果。成功的秘訣之一,就是向成功者學習他們的思考方式,複製他們的行為。

向成功的人學習

無論是職場上遇到的前輩、演講的成功人士,成功者出的書,只要多向成功的人學習,就能學習他們的思考方式。一個成功的人會努力的學習別人的經驗,因為成功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向別人成功的經驗學習。

邁向成功最重要的秘訣之一,就是要向已經成功的人士學習,用他們已經證明可以成功的方法。想成功就一定要跟成功人士學習,尤其是世界頂尖的成功人士。

學習成功者的思考方式

想成功,最快的方式就是向成功者學習,了解成功的人是如何思考的,然後自己學會運用。當我們和成功者往來,並且模仿他們的思考方式,就能讓自己跟成功人士一樣行動,而行動則決定了最後的結果。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在他的著作中提出了十七種有錢人與窮人思考方式的不同,正好說明了思考方式的重要性。(導讀: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十七個顛覆你思考的觀念

一個人的思考方式能夠產生想法,想法影響行為,行為則決定結果,改變思考方式,就能改變最後的結果。

從成功者的經驗裡學習

成功的人學習別人的經驗,失敗的人只從自己的經驗裡學習,但失敗的人通常又沒有什麼成功的經驗,幾乎大部分都是失敗的經驗,沒有成功的經驗就無法累積小成功,也就無法培養出足夠的信心。

一個人如果想成功,就應該從挫折中學習,從經驗中記取教訓,從實務中成長。《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經驗是一輩子的功課,我們必須透過經驗終生不斷地學習。然而三十歲開始所累積的驗必須和過去有所不同。從前的經驗是在學習和培養態度,但三十歲開始的經驗是用來累積人生價值的。」司徒達賢則說:「能在工作裡學習與自我成長的人,才容易成功。」

想成功,最快的方式就是向成功者的經驗學習,了解成功他們成功的方法,然後自己學以致用。

閱讀成功者的著作

如果無法與成功人士結交成為朋友,至少我們可以閱讀成功人士的書籍,從書籍裡面可以學到很多,只要閱讀成功者的著作,就能了解他們的經驗以及他們是如何思考的。

物以類聚的法則:與積極的人來往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為了維持積極的思考方式,不要和思想消極的人交往頻繁。消極的情緒遠比積極的情緒容易傳染,因此,妳辛辛苦苦累積充好的能量,很可能一下子被釋放完了。」

成功的人多半屬於積極型的人,而失敗者則傾向消極,想成功除了學習成功者的思考方式,多多跟積極的人往來也是秘訣之一。

成功是一種慣性,失敗也是一種慣性,成功的人跟成功的人在一起,失敗的人則跟失敗的人在一起。

 

(photo via 42311564@N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