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症狀,說明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7107247589_b193c9fc53_z

想要改變人生,就從改變現狀開始。改變現狀,就是丟掉束縛你的障礙物。能否做到,決定了你是否能繼續往前進。你的嶄新人生就從丟掉障礙物的那一刻開始。
—— 千田琢哉,《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覺得時間總是不知不覺悄悄地溜走?」

平時如果恣意的浪費時間,等到察覺時間已經不夠時,往往已經太晚。當你還年輕時,必須謹慎地觀察周遭,提早做準備,每天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才不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背負著越來越多的壓力。

如果你有這六個症狀,說明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症狀一、你開始煩惱找不到一份好工作

剛初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因為還有時間上的優勢,可以換過幾份工作,剛出社會的前三年,可以說是每個人的黃金三年,這三年有人好好善用,順利地替自己累積了足夠的專業能力,但是大部份的人在剛出社會的前三年都還在摸索,很可能還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因此總是浪費了不少時間,在尋尋覓覓當中不知不覺得就度過了前面最黃金時段的幾年。

當你開始煩惱找不到一份好工作時,很可能的原因是因為你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此時你必須持續行動,不要讓自己停下腳步,當你有找不到工作的煩惱時,代表你真得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很重要,你必須趕快找到你心裡真正想從事的工作,然後卯足全力,讓自己快速站穩腳步。

症狀二、你開始嫌薪水太低

職場新鮮人在剛進入社會時,工作的重點應該放在是否能夠學到專業的知識,是否選對公司、跟對人,薪水反而是其次;會有薪水太低的煩惱,通常是已經進入職場幾年,或是已經年齡接近三十或是超過三十的人會有的煩惱。

隨著時間的逐漸增加、年齡的漸增,對於薪水的高低越來越在乎,畢竟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年輕了,如果你有薪水太低的煩惱,那麼你應該仔細思考薪水低的原因,《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進公司後,不再是付學費在學校上課的學生,既然領公司的薪水,就不能奢望什麼事都等別人教你。」想想看是否是自己專業知識不足?然後趕緊重新調整腳步,累積足夠的能力;當你有了足夠的專業能力,才有加新的條件。(導讀:快速作決斷反而會更好,當你碰到這十六件事,告訴自己快速作決斷!

症狀三、你開始煩惱存款不夠

當你年紀還輕時,你需要負擔的只有養活自己,但是當你年齡越來越大,你很可能有結婚的問題,然後也必須開始奉養父母,有些人甚至在20多歲就必須負擔起養活家人的重任,會煩惱存款不夠,通常代表你已經快到了結婚年齡,甚至是你已經結婚了。

如果你有這個症狀,代表你真得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你該好好努力,讓自己的家人與另一半過上好日子。

症狀四、你開始擔心身體健康

人的身體健康大概從25歲開始逐步下滑,過了30歲以後,下滑得更快,已經上了年齡的人必須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照顧自己的健康必須從飲食與生活習慣著手,養成良好的飲食與生活習慣才是身體健康的保證!(導讀:喝對水,99%的疾病都可以解決,關於飲水知識你不可不知的七件事

症狀五、你每天都覺得壓力很大

如果你常常覺得壓力很大,除了工作上的壓力,甚至還有害怕被裁員的壓力,這代表你對自己沒有足夠的自信,你需要的是好好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替自己築起一道無法被取代的高牆。

症狀六、你常常覺得時間不夠

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這是年紀越大的人越會有的症狀,一般人在學生時代時,會覺得時間過得比較慢,出了社會以後,感覺時間前進的速度大概是學生時代時的五倍,這只是一種感覺,當你常常感到時間不夠時,代表你真得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the_feeling_of_time_passed
你必須好好把握每一天,讓自己每一天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明天的自己又比今天更好。

 

(photo via _dab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