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自身影響力,你可以做的六件事!

6300175460_97a442c5d5_z

當你改變一件小事並發現可行時,就能幫助你產生更多信心,讓你能改變更多事情,包括重要的大事。
—— 華倫•伯格,《大哉問時代:未來最需要的人才,得會問問題,而不是準備答案》

無論你是否同意,每個人生活在世界上,都應該努力提升自己的影響力,影響這個世界、影響他人,讓別人因為有你的存在變得更好,有多少人因為你的存在而變得更好,你的影響力就有多大!

選擇能夠在有限生命裡影響他人,讓其他人變得更好則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如果可以影響他人,讓他人變得更好,那麼你的人生就不算白走一遭。

關於提升自己的影響力,不妨想想有兩個世界,一個有你、一個沒有你,而有你的世界與沒有你的世界這中間的差距,就是你這個人的價值,要提升自己的影響力,就從提升自己的價值開始。
create_value

讓自己變得更有影響力,你可以做的七件事!

1、寫部落格

497975673_5fa976c4e7_z
網路時代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發聲者,寫部落格就是最好的方式,你可以嘗試在某個領域裡面寫部落文,將你的專業知識傳播給其他人知道,那些因為看了你的部落格而變得更好的人,都是受到了你的影響,你的部落格能夠影響越多人,你的影響力也越高。

在提升自己的影響力這件事,你必須關注在如何讓他人變得更好,讓別人因為有你的存在而變得不同。

2、出書

當你成為某個領域的佼佼者之後,你可以考慮出書來擴大自已的影響力,那些看了你的書之後而被你影響的讀者,都是因為你的存在而變得更好。

3、提升自己的能力

把時間運用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上,投資自己永遠不會錯。你必須努力學習,讓自己隨時都處在提升的狀態。 成長就像升等,能力越提昇等級越高,當你的等級越高,也代表你的成就越高;讓自己不斷升等就能將人生帶向更好的地方。

舉例來說,如果你是一個工程師,你替某家網路公司開發了足以影響全世界的產品,那麼你也創造了很大的影響力;僅僅只是提升自己的能力但沒有影響他人並沒有創造任何價值,提升能力的同時,意味著你才有足夠的能力創造影響他人的產品或服務。

4、提升自己的價值

洪蘭曾說:「成功是替自己增加價值,成就是為別人增加價值。」成功真正的關鍵,不在於自己認為自己有多少價值,而在於別人眼中,你有多少「價值」!人要創造自己的價值,而創造價值來自於不斷的行動,不斷的行動就是不斷的在創造價值,創造價值就是此時此刻開始行動。

你的成就大小與你的價值成正比,而你的價值不是你自己認定的,而是由別人認定的;當你能夠提升自己的價值,也就提高了自己的影響力。

5、幫助更多人

8360515062_4ec872a015_z
當你幫助了越多人的同時,你也正在讓你自己的人生變得更有價值;當你服務的人數越多,就越多人認同你,而在這同時,你也正在擴大自己的影響力,你的影響力大小與你服務人數的多寡成正比。

朱學恒曾說:「賺愈多錢不等於會變成愈好的人,有能力幫助別人是最大的幸福。」無論你想做什麼樣的事,無論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在你創造的人生故事裡,不要只有你自己一個人,而是盡可能的幫助更多人,讓更多人因為你的存在而變得更美好。

6、改善社會

有能力的人應該多幫助他人、改善這個社會。電影蜘蛛人裡面有句經典台詞叫:「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說得很對,當一個人的能力越大,就應該幫助更多人,協助改善這個社會,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

你能多大地改善這個社會,你就會有多大的影響力,你的價值也會因此提高。

 

(photo via kalexandersoncadsonlinereddy-aprian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