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受到感情困擾?謹記這六個原則!

無論男女,一旦遇見心儀的對象,為了表達自己的情感,都會不自覺地與對方四目交接。
—— 金亨子,《不解釋愛情觀察筆記:81則科學實證的超強戀愛法則

「你是否常常受到感情上的困擾?」
「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

如果你感情上容易受到對方喜不喜歡自己的困擾,而失去了自己的原則,這不僅僅會讓你迷失自我,還會影響到自己工作上的表現,你應該謹記幾個原則,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完整的人。

一直受到感情困擾?謹記這六個原則!

原則一、別迷失了自己

6769688429_587cac03bc_z
《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的作者張小嫻指出:「如果只有愛情,沒有了自己,那是卑微的空白,你終究還是會失去那段沒有自己的愛情。」無論你現在是單身還是在交往中,或是已經結婚,都別因為愛情而迷失了自我,想要發展親密關係就必須讓自己在感情中越自在。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與江文賢說:「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一個人只有在愛情裡處得越自在,才越能發展良好的親密關係。

原則二、認清對方是否喜歡你

3530406476_697a181585_z
如果對方不喜歡你,告白一點用也沒有;與其把時間花在一個始終不欣賞你、不喜歡的人身上,不如把自已的時間花在懂得欣賞自己的人身上。在短期內你能做的,就是不斷地努力提升自己,這樣對方才有機會重新對你產生感覺。

原則三、感情不能強求

5140213820_d212b84857_z
好的愛情不能強求,強求來的愛情不會長久。一段愛情要開花結果,需要雙方你情我願,如果對方不愛妳,就沒有必要一直纏著對方,你們可以做朋友,一直向對方表示你的愛意,只會給對方莫名的壓力,並且會讓對方想逃離你。

原則四、找一個真正欣賞你的

12639284034_a2802f8d7a_z
你必須想辦法讓自己過得更好、想辦法成為一個既完整又獨立的人,最終你會發現,將會出現懂得欣賞你的人;讓自己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你才有機會遇到那個能夠欣賞完整的你的對象。

原則五、別一味地付出

7014694755_0f0f2e2b6f_z
付出有時候是必要的,但必須謹記,愛情是一個雙向的過程,若在你與對方之間,只有你一直付出,對方卻沒有付出,那麼這樣的追求過程就變成單向的,在大部份情況下,這種單向追求都是沒有結果的;因此,你不能一味的付出,需要對方也願意付出才行,兩人都付出的愛情發展才是正向的。

原則六、先讓自己更好

316476185_ce809c1e5c_z
在找到對的另一半之前,就必須先讓自己做好準備,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每個人都需要學會更愛自己,一個人只有先好好愛自己,並且懂得讓自己閃閃發亮。想要擁有一段美好的愛情,你必須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

如果你還沒遇到你人生的伴侶,你必須想辦法讓自己更好,因為你只有讓自己更好之後,才更可能遇到欣賞你的人。既與別人往來,更要好好地經營自己的人生,同時也不忘讓自己變得更好。當你喜歡的對象不喜歡你,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

參考書籍:
不解釋愛情觀察筆記:81則科學實證的超強戀愛法則

 

(photo via avenue207roxsmbenursnadineheidrichjunnnmrhay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