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一段愛情常見的五種兇手!

了解對方的想法、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彼此心靈交流,才是經營和諧幸福婚姻的要素。學歷或財富對於心靈交流和共同成長沒有任何幫助。
—— 黃相旻,《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

「在期待自己的愛情有個美滿的結局嗎?」
「常常和伴侶吵架?」

情侶之間會分手有很多原因,大多數的情況都在於其中一人無法以更成熟的態度來面對這段感情,不是過度苛求,就是要求完美,或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

殺死一段愛情常見的五種兇手!

兇手1、需求過度

6578280585_7ef11c8556_z
你的另一半一定有需要自己空間的時候,他可能無法滿足你每一個要求,遇到這種情況,就必須想辦法學會自己一個人處理。《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愛不會讓人具有通靈能力。『而且,他愛妳的這個事實,並不能免除妳滿足自己需求的責任。妳需要的東西,要由妳自己去取得,這是妳的責任,不是他的責任。』」

每個人都必須學會把自己的事情料理好的本事,對於自己的伴侶需求過度通常容易讓對方負荷,無論是工作上、生活上,對伴侶過度的需求,容易讓感情產生變質;這不是指你不應該要求對方,而是讓自己更成熟獨立,這才是成人戀愛的表現。

兇手2、要求完美

5550818338_f8d41d3791_z
要求完美的結果,只會讓自己錯失了適合自己的伴侶,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一定有缺點,也有優點,你需要的是真正懂你、適合你的人。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情侶,只有懂得互相體諒、了解的伴侶。

兇手3、情緒

14048219570_f20f250024_z
學習駕馭自己的心情,而不是被自己的情緒奴役了,培養自己擁有高度處理情緒的智慧,才不至於讓糟糕的情緒破壞了自己的感情。《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的作者克莉絲汀.勒維齊指出:「停止抱怨,就是不再讓自己的情緒,堆積成無法攀越的高山,不再放大自己的憂慮,停止用抱怨來滋養這些情緒。」在一段感情裡,每個人都必須學會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別讓情緒成為破壞自己感情的兇手。

兇手4、無法體諒對方

828520399_25c2ef3343_z
當感情中的兩個人彼此不夠瞭解、無法互相體諒,就容易吵架。愛情是需要互相體諒、互相包容的,彼此能夠互相體諒才是讓愛情能夠長跑的條件。任何一方只要無法體諒另外一方,就容易吵架,而爭吵正是點燃分手導火線的來源。再也沒有難談的事:哈佛法學院教你如何開口,解決切身的大小事》的作者 道格拉斯.史東, 布魯斯.巴頓, 席拉.西恩指出:「如果能用有建設性的方法處理生活中無法避免的壓力,彼此的關係就會更持久。如果兩人願意而且能夠共渡難關,就會更加信任對方,因為兩人知道,彼此之間的關係經得起考驗。」

兇手5、爭吵

8119371191_c029cd8886_z
親密關係是需要培養的,情侶之間吵架難免,但若能在吵架之好,讓彼此更加了解,那麼適當的爭吵,就能讓這段感情增溫,也會對彼此更加了解。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幾乎所有男女之間的爭吵,只要透過溝通就可以解決,無法解決的原因通常都在於其中有一方關閉了溝通的大門。

情侶分手的最後一步通常就是爭吵,要避免爭吵成為導致分手的兇手,就必須進行有效的溝通,透過溝通來了解問題發生的原因,並解決問題。

參考書籍:
不抱怨的關係

 

(photo via 58621196@N05annagearhartajay13mrhayataneilmora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