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無法打動對方?為何總是莫名其妙的陣亡?

383175308_3dc431a5f4_z

處於戀愛初期的人,總會莫名奇妙地感到不安。一方面不停揣測對方有多麼喜歡自己,另一方面又擔心對方離去。之所以引起這種不安的根本原因,主要來自於無法確實掌握自己與對方的愛情型態。
—— 金亨子,《不解釋愛情觀察筆記:81則科學實證的超強戀愛法則

愛情是一個雙向的過程,在這樣的過程當中,稍有不慎,就全然不對,所以才有人說,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種「幸福」。許多人因為不知道對方喜不喜歡自己,常常讓自己過度擔憂,以至於無法過好自己的生活,最常見的錯誤之一,就是想透過「告白」挽回這一切。如果對方不喜歡你,告白一點用也沒有,告白要能成功,只有在一個前提之下,那就是對方也喜歡你。

愛情需要一點火花,可以不必要那麼熱烈,但就是需要那麼一點「火花」。它可能是一種感覺、對方欣賞你的某一點、內心的某種觸動,火花不一定要打情罵俏,但就是必須要能夠有一點能夠打動對方的心,如果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所有追求愛情的舉動,幾乎都會徒勞無功。

愛情除了是一個雙向的過程,還存在一個「門當戶對」的原則,人們大多希望自己另一半的條件比自己好,而條件比自己好的對象,通常又會去尋找條件跟自己一樣,或是比自己好的另一半;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只能把自己提升到至少跟對方一樣好,才有機會跟對方在一起,如果你的條件跟對方差很遠,那是很難有希望的。

「為什麼總是無法打動對方?」

4099872673_2375d80dcf
如果你有這種困難,那麼大致上有兩種途徑可以採用。

方法一、讓自己更好

這是不變的原則,當一個人變得更好了,就能夠吸引到更好的人進入自己的生命裡,無論男生女生都一樣,讓自己更好就更能提升自己的魅力。

方法二、創造火花

創造火花不是一個好方式,但是一個可行的方式,最可靠的方式還是方法一,努力提升自己。男女之間彼此一開始互相吸引,需要一點火花,它不必是打情罵俏,但你在對方心目中,一定要有能夠打動對方的點,那可能是你的行為、想法,你的某個優點讓對方欣賞。

「為何總是莫名其妙的陣亡?」

373622275_ff73c7b37d_z
大多數人會陣亡的原因之一,就在於除了沒有讓自己更好,也沒有創造火花的情況下,就過於衝動告白,試圖透過告白來扭轉一切,但卻忘了告白只有在對方也喜歡你的前提之下,才會有效。

另外一個陣亡的原因,就是太過主動,讓對方感到害怕,畢竟對方可能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的了解你,而你卻急於想更進一步的發展關係。主動是必須的,但主動必須自然,太過刻意的主動就太明顯。人都是「感覺」的動物,一旦感覺到有危險,潛意識就會告訴自己要抽身逃離。

愛情是雙向的

14509212766_d208d5e9d7_z
會屬於你的愛情終究會屬於你,不屬於你的愛情也無法強求;如果你已經表現得很明顯,在還沒有告白的情況下,你已經向對方透露你很欣賞對方、喜歡對方,但是對方仍舊無動於衷,最好的方式就是放棄,去找一個真正欣賞你的人,畢竟對方也已經知道你在暗示對方你喜歡他,就只差沒有告白而已,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很難有希望,除非你認定對方是很好的對象,那麼或許你還可以選擇再堅持一陣子。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永遠是最棒的,如果你始終找不到一段屬於你的摯愛,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提升自己,當一個人努力提升自己之後,就會吸引更美好的事物進入自己的生命裡,也就更有機會遇到更棒的人。

社會上有太多的例子都可以證明,當你把自己變得更好,你就有可能遇到更好的人,許多人常犯的錯誤之一,除了急於告白之外,就是在沒有讓自己更好的情況下,想追求一段更好的愛情,所以才常以失敗告終。

別再莫名其妙的告白了,除非你有把握對方也喜歡你;也別設定太過高的伴侶標準,在你還沒有把自己也提升到同樣的水準之前;愛情是雙向的,如果對方喜歡你,你一定感覺得出來,如果對方不喜歡你,你也能感受得到,而你需要的只是努力提升自己,這樣對方才有機會重新對你產生感覺。

參考書籍:
不解釋愛情觀察筆記:81則科學實證的超強戀愛法則

(photo via grrrlnehuenmingotecaptkodakaaronguylero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