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閃閃發亮,就會有美好的事物發生!

11789447444_e36ac8cf14_z

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 梅樂蒂‧碧緹,《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大部份人在感情裡以及生活裡,最常忘記的一件事就是要讓自己「閃閃發亮」,當你能夠讓自己閃閃發亮,就會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發生,而且通常是在你意想不到之處。

你只有一次的機會活出自己的人生,人生永遠沒有辦法倒帶,已經走過的時間就不會再回來了,所以如果你不讓自己善用時間,讓自己變得閃閃發亮,就無法替自己增添更多色彩。

其實,每個人都擁有讓自己過更好人生的能力,有些人早早發現了他們原來擁有某方面的能力,因而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無論你決定做什麼事,都要相信你值得更好,《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發現,遺忘的幸福》的作者姜美英曾說:「如果日常生活只由公司和家庭組成,那麼,簡直就像黑白分明的世界一樣,既單調又無趣。儘管我們心知肚明,但回顧一下自己的生活,要在公司和家庭之間發現新事物,然後樂在其中,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導讀: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發現,遺忘的幸福)

生命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之一,就是讓自己不斷的成長、不斷的散發自己的熱情。亞伯.艾里斯博士曾說:「人生中最美好的那些年,是你接受自己的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時候。你不會遷怒母親、責難環境、怪罪總統,因為你知道你有能力掌握自己的命運。」

如果你花更多的時間專注於你現在正在做的事,而不是將焦點放在過去發生的事,就會讓此刻的你變得更好。

你專注的地方會產生能量,當你專注在對的事情上,就能產生好結果:反之,若聚焦在錯誤的事情上,就會吸引糟糕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

focus_on_right_things

如果你選擇把心思都放在其他人身上,你就會沒有多餘的心力經營自己的人生,當你把時間都花在別人身上,你就會忘了要持續讓自己變得更好。《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曾說:「對待自己,也要十分講究品味和禮儀,那麼,妳將會驚奇地發現,原來有品味的生活是要靠自己來創造的。」

好的人生是需要靠自己創造的,而好的人生來自於更好的你,一個人只有在把自己變得更好了,才有機會過一個更好的人生。

既與別人相處,同時經營自己的人生,與那些美好的人事物往來,同時也不忘讓自己變得更好;當你選擇讓自己不斷閃閃發亮,你就會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發生在你的生命裡。《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只要過度身陷其中,不管是哪種情況,都會讓自己生活變得一團糟,也會讓周遭的人處於混亂狀態。要是我們把所有心力都放在他人與問題本身,就會沒什麼力氣再經營自己的生活。」(導讀:練習照顧自己,你該懂的這十四件事)

無論是誰,在你的生命裡面,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所以你必須想辦法讓自己過得更好、想辦法成為一個既完整又獨立的人,最終你會發現,你會找到真正懂得欣賞你的人。

參考書籍: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photo via gazeron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