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現在過得不好,那是因為過去你過得太舒服了!

3524985122_d3b96b661b_z

你只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你就很可能永遠也不會有錢。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那麼你最後很有可能會舒服得不得了。」你今天會過得好,是過去的努力,如果你今天過得不好,代表過去的你過得太舒服了!成功的人都懂得犧牲與付出,你無法不付出卻寄望能得到好的結果。

換句話說,你現在的生活狀況,就是過去的你造成的。每個人過去的種種行為造就了此時此刻的自己。

「如果你現在過得不好,那是因為過去你過得太舒服了!」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T. Harv Eker在書中說人們只有在一個狀況下是成長的,那就是自己覺得不舒服的時候,這句話體現在人生的每一刻,當我們年輕時越想過得舒服,老了就越不舒服,當我們年輕時越不舒服,老了就過得越舒服;所謂的「先苦後甘」就是這個道理。

當你羨慕著別人擁有的美好生活時,請試著思考他們背後曾經付出的努力代價,當你抱怨自己那不夠美好的人生時,請想想自己是否在別人歷盡千辛的時候選擇了讓自己過得安逸。這世界總是一體兩面的,你越想讓自己過得安逸,未來就會承受更大的壓力。

「如果你現在過得不好,那是因為過去你過得太舒服了!」

我們都必須學著跳脫舒適區,願意跳脫自己舒適區的人,往往都比別人更容易成功。舒適區是讓我們停止進步的兇手之一,人要學著不斷地跳脫舒適區,才能夠免於被淘汰的命運。勇敢地跳脫舒適區吧,不試著走出去就無法知道自己有多麼堅強!

知名導演李安,曾經為了追逐夢想,而整整六年沒有工作,靠得是妻子的薪水,如果沒有當初那六年的堅持,也沒有後來的成功。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前,總是會經歷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過程。

你願意努力一萬小時嗎?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一書的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提出所謂的一萬小時金律,他認為每個專家都是在某個領域上持續耕耘至少一萬個小時才成為專家的。換句話說,大部份的專家都持續默默耕耘了一萬小時,甚至更多,你不必一定得耕耘一萬小時,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你付出的多寡,將決定你未來能過得有多舒服。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指出:「努力後可能會實現,也可能會失望;不過不管怎樣的努力都是有價值的。因為雖然努力不一定能實現所有的想望,但不努力一定什麼都得不到。」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變得更好,但是「好」需要付出努力實踐,你現在的努力程度,將決定你的人生。

《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的作者瑞恩.達戈斯蒂諾指出:「堅持到底需要下苦工,全心投入,克服種種障礙,並非都是那麼輕鬆愉快。但若我們找到自己熱愛的東西,發現可以刺激我們更努力的東西,那「辛苦」的感覺就消失了,換成「渴望」驅動著我們。」如果能找到自己熱愛的事來做,就不會感到辛苦。

如果你現在過得不好,那是因為過去你過得太舒服了!

參考書籍:
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

 

(photo via pierof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