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與不幸福,都會傳染!

339399881_93fc6583d9_o

正如不幸會傳染一樣,幸福也是會傳染的。在日記中常常寫到不幸二字的人,一定是不幸的。總是認為自己很不幸,自然不知道何謂幸福。比癌症更可怕的,就是妳選擇不幸的『慣性』。
—— 南仁淑,《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作者艾莉指出:「幸福快樂這樣的事要說服的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幸福會快樂,那就真的不會幸福不會快樂了。」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幸的人,那麼幸運之神很可能就真得不會降臨在你身上;反之,如果你認為自己可以獲得幸福,並為了得到幸福而努力,最後幸運之神很可能就會眷顧你。

《升官加薪教科書》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幸福的人,就是自己決定「要得到幸福」的人;不幸福的人,就是自己決定「不幸福也無妨」的人。」《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則認為:「與其把精力浪費在忌妒那些條件比自己優越,而過得幸福的人,不如專心追求自己的幸福。那些比我生活得幸福的人,不是我的競爭者,而是我應該學習的對象。」換句話說,我們不應該嫉妒別人過得比我們好,而是努力跟他們一樣,甚至比他們過得更好。

你專注的地方,會產生能量

當我們把心思放在嫉妒他人時,我們就沒有足夠的注意力放在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幸福與不幸福都會傳染,當你把時間花在嫉妒別人時,就會讓自己充滿負面能量,而那樣的負面能量就會吸引許多糟糕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

吸引力法則告訴我們「相似的東西會招引出相似東西。」換句話說,正面的能量會吸引正面的能量,負面能量則會吸引不好的事物進入自己的生命裡。吸引力法則在作家朗達.拜恩出版《祕密》一書後,再度獲得重視。

一個充滿自信的人,會特別有吸引力;當你決心要讓自己過得幸福,那樣的情緒,就會吸引好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幸福與不幸福都會傳染、情緒也會傳染、能量也會傳染。

《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的作者佐藤剛史, 馬場純子指出:「如果我們無法相信自己的未來,就沒有資格跟另一半說「我會讓你幸福」,更不可能讓另一半相信,我們會帶給她幸福。」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會過得幸福,就更無法帶給自己另外一半幸福,當你不相信自己會幸福,你很可能就真得不會幸福。

《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的作者艾莉指出:「現實世界並不是任我們修改的童話故事,幸福這種事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一個人會不會幸福,無法憑空得到,而是必須自己努力,自己願意把幸福吸引到你的生命裡。

仔細觀察四周,就會發現幸福的人總是跟幸福的人在一起,不幸福的人則是聚在一起抱怨,幸福與不幸福都會傳染,人與人之間也同樣會「物以類聚」。

幸福就像能量一樣,會傳染也會散播,當一個人充滿幸福感時,周遭的人也很容易發現他/她過得很幸福,而散發出來的幸福感,就會吸引更多的幸福。

當你可以因為透過自己的努力,而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好,你就能越來越幸福。幸福只有在當你努力付出實踐,才會獲得。努力提升自己才能遇見美好的事物。幸福與不幸福,都會傳染!

參考書籍:
1、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2、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photo via place_l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