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真實的愛情,我們都應該放在心上的六件事!

幸福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追求、不是什麼漫天煙花的璀璨。幸福是這些漫不經心的時刻,用上全心全意對待積累來的。
—— 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在等待一個屬於自己的完美情人出現嗎?」
「在期待自己的愛情有個美滿的結局嗎?」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那個階段要給你的禮物,每個年齡所談的戀愛也都不太一樣,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成熟,然後談一場聰明的戀愛。

關於真實的愛情,我們都應該放在心上的六件事!

一、你必須先把自己打理好

2288595733_ed82b645cf_z
每個人都必須先培養一個更好的自己,只有當自己變得很好,你才有可能遇到那個對的人。在找到對的另一半之前,你必須先讓自己做好準備、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因為只有先把自己打理好了,你才有機會遇見更好的人。

無論是單身也好,在交往中也好,甚至是已經結婚了也好,你都必須努力讓自己閃閃發亮,讓自己成為一個很棒的人,當你能這麼做,你就會更喜歡自己,別人也會更喜歡你。

二、愛情是「門當戶對」

2560195732_93cdff2ce5_z
好的愛情要門當戶對,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林志玲,那麼你就必須想辦法成為金城武;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條件很好,相對的,你也必須想辦法提升自己的條件。

許多人的標準太高,但卻忘了提升自己,忘了自己有沒有足夠的條件設定一個高標準。只有當你讓自己變得更好,你也才會遇到跟你「門當戶對」的更好的人。

三、不要要求完美

15836239236_91f3eabeb7_z
別期待尋找一個完美情人,完美情人並不存在,他/她只存在於童話故事裡,偶像劇裡面的情節很少在現實生活中發生,愛情很少是完美的,更不會像童話故事那般美麗!《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說:「當妳已經認知到電視劇和現實是不同的、人生也不會像偶像劇一樣的時候,表示妳已經懂得什麼是現實了。青春的痛,就是得接受這些現實。」

要求完美的結果,只會讓自己錯失了適合自己的伴侶,尋找對象別要求完美,而是找一個真正懂你的人。

四、要先懂得付出

9952961965_f3a1455716_z
想告別單身,就一定要懂得先付出,只有當你願意付出了,別人才會了解你的好。人都要學會付出,因為只有付出,你才有機會得到更多。在愛情裡,學會先當付出的那個人,這不會讓你失去更多,反而會讓你得到不少。

五、讓自己獨立且完整

4966743207_b3a340db44_z
獨立且完整指的是你不需要依靠任何人,也能讓自己過得很好。當你能成為一個獨立且完整的人,代表你不需要在有另外一半的陪伴下,才能讓自己過得很好;你不會需要有個伴侶才能讓自己過得很好,更不會過度依賴,伴侶對你來說是一種加分,而不是依賴。

真正的愛情應該擺脫過度依賴對方的狀態,只要過度依賴,我們就容易失去自我。

六、談一場成熟的戀愛

2628045406_21e2c27c1a_z
《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的作者張小嫻指出:「不管你愛過多少人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麼痛苦或快樂,最後,你不是學會了怎樣去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只有談一場成熟的戀愛,這段戀情才會持久,好的愛情需要你以更理性、更成熟的方式來看待,20幾歲以後,別再談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這不是變得現實,而是活得世故。

任何愛情都必須建立在彼此包容與互相尊重上,彼此談一場成熟的戀愛,這樣才能建立長期的親密關係。

參考書籍: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

 

(photo via lordfergusonrayani126130496@N0293482748@N02josemanuelerreatxj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