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自己創造運氣的六個方法!

5283231645_559223c836_z

創造幸運唯一的要訣在於……創造環境!
—— 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亞歷士‧羅維拉,《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常常覺得自己運氣很背?」

幸運是可以創造的,你相信嗎?一個人的運氣無法持久,但幸運卻可以不斷被創造,當你活在當下、把握今天,致力於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幸運女神就會開始眷顧你。

替自己創造運氣的六個方法!

方法一、努力活在當下

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創造幸運的方法之一,就是努力活在當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每一天都自己都過得充實美好,讓每一天的你都比昨天的你還要好。

走出人生低潮、創造幸運的方法之一,就是讓自己「活在當下、活在此時此刻」。《禮物》的作者 史賓賽.強森博士指出:「當你全心投入在你正在做的事上頭,不胡思亂想,你就會好好地享受生活。然後你會更快樂、更有活力。你只專注在當下發生的事上面,而那樣的專注和專心會帶領你達到成功的境界。」

方法二、隨時注意細節

當你無法注意細節,就會漏掉許多重要的事情。《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的作者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亞歷士‧羅維拉指出:「有時看似天時地利,但幸運卻遲遲不來。唯有從小細節著手,看似無關緊要之處,才是真正關鍵因素。」

很多轉折都來自於細節,當你能關注細節,就會有意向不到的進展。

方法三、幫助他人

試著幫助他人,你將能發現人生變得很有意義。根據吸引力法則運作的原理,你散播出去得越多,你將來就會得到越多,多幫助別人,將來就會回到你身上,而當別人來幫助你,就等於替自己創造了幸運。

當我們在幫助別人時,其實也是在幫助未來的自己,宇宙的運作法則便是,你播種什麼,就會得到什麼;你幫助越多人,將來就能得到越多幫助。

方法四、把握今天、把握此刻

《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博士指出:「把握現在,不要分心,專注在此時此刻,重要的事上面。今日你所選擇關注的事,創造了屬於你自己的現在。」當你把握今天,不胡思亂想,就能變得更專注,而這樣的你可以替自己帶來更多幸運。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亞歷士‧羅維拉認為:「若將「準備工作」留到明天,則幸運永遠不會到來。創造環境所跨出的第一步—就在今天。」

想要創造幸運,就要想辦法創造新環境,而創造新環境的秘訣就是「把握今天」。

方法五、懷抱感恩的心

無論你的生活環境過得怎麼樣、人生如何,都要對周遭的人、事、物充滿感恩的心,特別是你擁有的東西。當你充滿感恩的心,就不會到處抱怨,你會感謝你所擁有的,而不是抱怨你沒有的。

每天都要懷抱著感恩的心,這樣會讓你變得越來越好,也會更幸運。

方法六、如果無法改變環境,那就創造新環境

《逃,是我贏的方式:不斷換工作的職場逃兵,如何變成連鎖餐飲大老闆?》的作者橫山貴子指出:「逃離那個讓你不舒服的環境,也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表示你正往一條全新的道路走去。」

《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的作者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亞歷士‧羅維拉則認為:「創造幸運即是將適當的環境準備妥當。機會並非運氣好壞的關鍵,因為機會始終存在!」如果你無法創造環境,那麼就要想辦法改變環境,因為改變也是創造新環境的一種!(導讀: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無論你選擇逃離舊有的環境、奔向新環境,還是努力改變現有的環境,你都必須想辦法把環境變得更好,如果環境不能改變,人生也就無法改變,創造幸運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創造新環境」。

參考書籍:
1、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2、逃,是我贏的方式:不斷換工作的職場逃兵,如何變成連鎖餐飲大老闆?

 

(photo via timypenbu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