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你致富的六個想法!

254408009_68c75f13cc_z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理財天才,每一個有錢人都是經由學習才知道如何在金錢遊戲裡獲勝,所以你也可以。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你常常為了錢而煩惱嗎?」
「你覺得自己還年輕,所以不需要投資理財嗎?」

想成為有錢人的關鍵秘訣,就是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改變自己根本的想法,想法變了、思考方式變了,行為才會跟著改變。

告訴自己,告別阻礙你致富的這六個常見的想法!

想法一、只想買便宜的

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的作者藤卷幸大指出:「「因為沒錢,用便宜的東西就好」這種觀念會讓自己陷入無法致富的惡性循環中。唯有經過用錢的挫敗,才能懂得如何理財。當務之急,必須想辦法擺脫惡性循環。」想變有錢,你該思考的不是「只想買便宜的」,而是讓自己賺得足夠的錢,然後買自己真正喜歡的。

「只想買便宜」的想法會讓你陷入「夠用就好」的思考方式,反而容易讓自己變得不夠積極。

想法二、我不需要投資理財

把錢存在銀行只是讓銀行把你的錢拿去投資賺更多錢而已,與其如此,不如自己拿來投資理財,讓錢自己滾出更多錢。如果你對理財一竅不通,又不想學習,這將會阻礙自己成為有錢人。

要成為有錢人,只能讓自己盡快學會投資理財,早一點開始,就能早一點摸熟。

想法三、我現在還年輕,還不用存錢

節儉不應該等到明天或是明年,如果你還沒有開始存錢,告訴自己從今天開始。「我現在還年輕,所以還不用存錢」是許多人常常會有的想法,但當那些人老了,最常感到後悔的卻也是自己太晚開始存錢。

如果你還年輕,就必須謹惕自己,儘早存錢,越早開始就越不會讓你後悔。

想法四、我不需要做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與投資理財有點像,但比較偏財務計畫,你必須試著替自己的財富做資產配置,將某個部分做定存、某個部分拿去投資理財等等。做資產配置有助於你將財富做更好的運用。

想法五、我不夠好

你今天會過得好,是過去的努力,如果你今天過得不好,代表過去的你不夠努力。當你有「我不夠好」這樣的想法時,就會阻礙著你邁向成功、成為有錢人。《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別讓他人攻擊你的夢想,別聽信別人說你不夠好、不夠高、天份不夠,或不夠富有。」

你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成為有錢人,並且為了自己努力工作,充實自我,對自己充滿自信是成為有錢人的關鍵秘訣之一。

想法六、我無法成為有錢人

一個人會成功來自於相信自己,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從一開始就打從心底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成為有錢人也是相同的道理。你必須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會成為有錢人,然後為了這件事不斷努力,才有可能成為有錢人。

從今天起,告訴自己告別「我無法成為有錢人」的想法,然後相信自己「一定會成為有錢人」。

參考書籍:
1、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
2、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photo via doctab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