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太久卻遲遲下不了決定?七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應該「大膽出擊」!

5385269107_7ae277bee8_z

人生應該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活,因此,要坦誠地面對自己喜歡的事,你沒有時間去猶豫究竟是喜歡還是討厭,對於喜歡的事,不是用想的,而是憑感覺。
—— 千田琢哉,《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猶豫了老半天,卻遲遲不敢下決定?」
「常常覺得還沒準備好,左等右等一再拖延?」

你所面對的任何事,大多數猶豫的結果都是讓你感到後悔,人應該謹慎思考,思考過後就應該大膽行動,猶豫太多的結果就是讓自己原地踏步、沒有任何作為。幾乎大部份的情況下,讓自己邊行動、邊修正方向,都是最好的策略。

猶豫太久卻遲遲下不了決定?七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應該「大膽出擊」!

理由一、時機不會重來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幾次大好機會,有些機會轉瞬即逝,如果不好好把握,很容易就讓它溜走了。時機過了便不會再重來,讓自己勇敢一點,人生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最好的時機總是在大部份人還沒看見時就過了,當你看見的時候,通常已經在高峰了,因此,你更應該讓自己抓準時機,大膽行動,別讓自己後悔。

理由二、當下的直覺通常很準

如果你的直覺跟你說你應該怎麼做,就勇敢去做吧,直覺做的決定通常都是很準的,它通常已經知道什麼才是對你最好的。《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如果猶豫了半天之後,又作出錯誤的決斷,就沒時間再嘗試其他選項,也就喪失了翻身的機會。果斷的決斷通常會帶來好結果,即使果斷的決斷出了錯,還有時間嘗試其他選項。」

理由三、猶豫越久越不敢做決定

你越少的猶豫以及拖延,人生就能越好。相信你的直覺吧,做就對了!
procrastination_indecision

逃,是我贏的方式:不斷換工作的職場逃兵,如何變成連鎖餐飲大老闆?》的作者橫山貴子指出:「如果你正在猶豫該不該離開,我建議你,勇敢逃走吧。」當你猶豫越久,就越不敢做決定,猶豫的後果就是浪費了大好時間。

理由四、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刻

資訊不對稱的情況充斥著這個世界,無論你想做任何事,永遠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刻,因此你必須學會即使在面對各種未知資訊的情況下,也要大膽做出決定的本領。人生中任何你想做的事,永遠沒有百分百準備好的時候,與其等待,不如早點行動。

理由五、完美時刻並不存在

完美的時機根本不存在,它是不存在的事物。最好也最棒的時機就是此時此刻,因為每個人能把握住的只有此時此刻而已。《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的作者鮑伯‧米格拉尼指出:「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工作,沒有完美的夥伴,沒有完美的職業,也沒有完美的時刻,只有人、工作和重要的剎那。」

等待完美的時刻,容易讓我們原地踏步、一事無成。

理由六、邊行動邊修正是最好的方法

大部份成功的人,都知道積極行動的重要性,他們總是讓自己具備高度執行力,邊行動邊修正路線是最有效也最迅速的方法,決定做了可以立即改變,而不是做出決定後就再也不更改,因此早一點行動,才能早一點發現錯誤。

理由七、大膽出擊才不會後悔

以人際關係為例子,拓展人脈最快的方式,就是當你遇到某個陌生人而你也想認識對方時,主動大膽的出擊,只有勇敢地介紹自己,你才有認識對方的機會。
introduce_yourself

無論你希望達成什麼結果,都必須主動出擊才行,只有大膽出擊才不會讓你後悔,即使不成功,至少也努力過,盡全力以後如果還是失敗,至少不會感到遺憾。

參考書籍:
1、兩分鐘作決斷
2、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photo via richgrund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