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大膽結交這七種類型的人!

你的人生看起來如何,除了取決於出身背景、學經歷,甚至是自己的選擇與努力之外,你可能不知道,你所交的朋友,對你的人生面貌,也有很大的決定性。因此,選擇朋友,就像選擇命運,改變交友的方向,也能改變你的命運!
—— 卡琳.福洛拉,《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你是否漏交了某個朋友?」

人際關係是幫助我們事業上更成功的最大助力,人天生脫離不了群體。但我們也應該謹慎結交朋友,結交那些可以讓你變得更好的朋友。選擇朋友,就像選擇命運,改變交友的方向,也能改變你的命運!

你應該大膽結交這七種類型的人!

類型一、人生導師

1477899923_5fb736f33c_z
你的人生導師可能年紀很大,他們充滿智慧,他們能在你感到無助的時候,給予你充滿智慧的建議,他們可能是很成功的企業家,也有可能是學校的老師,他們無法成為你日常生活中的朋友,但卻能成為給予你建議的良師。

類型二、優秀的前輩

7631373988_f00a0db522_z
優秀的前輩可能是你的學長,或是公司遇到的前輩,他們總是勇往直前,不斷的追逐自己的夢想,從他們身上你可以明顯感受到一股企圖心,他們常常在人生的馬拉松裡超前進度,他們是不斷追求自己更好的人生的一群人。

多與優秀的前輩交往,能帶給你想像不到的收穫。

類型三、能激勵你的同輩

6572328233_7058b5b07b_z
你身邊可能有一兩個優秀的朋友、同事或同輩,他們是傑出的朋友、在職場與你一起奮鬥的人,多多跟這樣的人交往,他們會是你最好的職場朋友與競爭對手,他們能激發你的競爭心,同時也是你遇到問題時,可以請教的對象。

類型四、擁有某種專業的朋友

6553195897_7b8c235435_z
專業-你的唯一生存之道》的作者大前研一指出:「如果能擁有比以往更高超的專業知識、技能和道德觀念;秉持顧客第一的信念;好奇心和向上心永不匱乏,加上嚴格的紀律,這樣的人就可說是專業。這種要求太嚴格嗎?我不這麼認為,甚至覺得還不夠。」

擁有某種專業的朋友你一定要結交,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通常就是最能幫助你的一群人。他們可能專精於技術、工程、金融、法律等各項領域,多多結交這類型的朋友,他們會是你請益的最好對象。

類型五、死黨

8319474941_0fa05c0fcd_z
職場或學生時代的同學,謹慎結交這些人,其中的某些人可能成為你的死黨,成為你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們是你談天說地的好對象,也是在你難過、無助時,可以給予你關心的一群人。

類型六、發自內心善良的人

4563405626_bbb1153905_z
所謂的善良,便是心存善念、抱有同理心、打從心底關懷他人。善良是人類最大的美德之一,多跟這種人結交,他們很可能就會變成你的死黨。

發自內心善良的人一定要結交,他們能讓你的內心也跟著變得更善良,而善良正是這世界上最欠缺的事物之一。

類型七、志向遠大的朋友

11220931254_69f7be6181_z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朋友就像紅酒。如果在一起越久越覺得發酸,那麼她大概不是妳真正的朋友。這樣還不如放下執著,瀟灑邁向另一個世界。」

你生活中可能有某些志向遠大的朋友,在他們身上你可以看見什麼叫做抱負,多跟這樣的人交往,可能會帶給你意外的幫助。

參考書籍:
1、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
2、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photo via benrusselllewickijessevaughanter-burgadwriterworldizen89228431@N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