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別人對你印象深刻?六個秘訣讓你建立深刻印象!

9679505500_f1c68272ac_z

無論工作也好,在家也罷,想取得他人注意力、提出說服力強的要點、讓人過耳難忘、讓自己看起來聰明自信,祕密就在良好的溝通技巧。
—— 比爾.麥克高文, 艾莉莎.鮑曼,《精準表達:既能提案,也會閒聊,即席演講沒障礙,連道歉都能贏得人心

能否創造好的第一印象,有時候僅在於關鍵的幾秒內。當你第一次與陌生人見面,從見面的那一霎那,對方就開始認識你,並且會用最快的速度在自己的大腦對你定型,因此,想要建立深刻的第一印象,通常第一次見面已經定了生死,往後要再改變已經非常困難。

如何讓別人對你印象深刻?六個秘訣讓你建立深刻印象!

秘訣一、記住別人的名字

研究顯示,每個人的名字是最悅耳的話之一,如果能再第一次見面就記住對方的名字,肯定能夠讓對方加深對你的印象。記住別人的名字看似一件小事,但卻能發揮不小的作用,這會讓別人覺得你是一個注重細節的人,同樣的,記住別人的生日也有類似的功效。

秘訣二、創造好的第一印象

所有建立深刻印象裡,最具有威力的大概就是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了,第一印象通常只會在見面的第一次開始建立,之後要再改變就很難了,等到對方在自己的大腦對你定型,要改更是難上加難。

因此,要建立深刻的印象就必須想辦法在第一次出場見面時,就有非常好的表現。

秘訣三、幽默感

幽默感每個人都需要,因為幽默感能夠帶給人歡樂,而歡樂正是建立深刻印象的方法之一。必須注意的是,幽默感所扮演的角色通常是加分性質的,比起好的幽默感,更應該創造好的第一印象,如果第一印象沒有建立好,即使有好的幽默感,可能也沒有多大的作用。

秘訣四、微笑

微笑,是增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便宜的作法,微笑能帶來好情緒,也能讓人感受到你的溫暖。微笑是人際關係最好的投資之一,它不需要花任何一毛錢,就能讓別人對你產生好感。微笑不僅能讓自己維持好心情,同時也能將你快樂的情緒感染給其他人。微笑不只能帶來好心情,也能增加他人對自己的好感,這是建立深刻印象最便宜也最簡單的作法。

秘訣五、與眾不同

與眾不同不代表你一定要成為頂尖或第一,而是你在某方面特別突出,而在那個領域裡,對方所認識的人裡,幾乎沒有人及得上你。大部份的人都會對與眾不同的人感到興趣,這是好奇心使然。

你可以在思想上不同、行為上不同,或是做事方法上不同,而擁有與眾不同的特質必須是你原本就是這樣的人,而不是刻意營造;你必須是真的與眾不同,而不是故意與眾不同。

秘訣六、第一原則

第一原則基本上就是成為某方面的第一或是成為領袖,大部份的人都喜歡跟最頂尖、最優秀的人相處,有了第一光環的加持,就容易替自己建立深刻的印象。這也是為什麼擁有領袖魅力的人,容易創造深刻印象的緣故。

參考書籍:
精準表達:既能提案,也會閒聊,即席演講沒障礙,連道歉都能贏得人心

 

(photo via lesroch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