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每一個人,應該抱持的五種態度!

8320537576_234296435a_z

別讓他人攻擊你的夢想,別聽信別人說你不夠好、不夠高、天份不夠,或不夠富有。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

一個人要過得幸福通常包含了很多因素,其中大部份都與你的「內心」有關。通常我們會希望別人能尊重我們,而別人也會希望我們能夠尊重他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必須要時時經營,其中每個人最常犯的錯誤之一,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喜歡我們,事實上,無論你做與不做什麼,都一定會有人不喜歡你。

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面對他人,將會決定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面對每一個人,應該抱持的五種態度!

一、別想討好每個人

除了別討好每個人,也別過度討好某個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該要盡量自然,因為無論你如何討好別人,對方都不一定會喜歡你,與其如此,應該讓自己盡量做自己,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然後做自己,喜歡你的人自然會來找你。

如果有人喜歡你,一定是因為他們喜歡真實的你,而不是在偽裝面具下的你。

二、一定會有人不喜歡你

無論你決定做與不做什麼,無論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別人都會有不一樣的看法,也一定會有人不喜歡你;因此,喜歡自己與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每個人都一直在改變,每個特定時刻,都跟另一刻不一樣。我們可能會喜歡他人的改變,也可能不喜歡。在一段關係當中,雙方必須把焦點放在享受彼此的差異,如此一來,就能創造和諧。」換句話說,這世界上一定會有喜歡你與不喜歡你的人,我們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其實,只要我們做最好的自己,就不用太過在意其他人的看法。

三、做自己

鄒開蓮曾說:「要傾聽自己的聲音,爭取做自己相信的事。」我們只需要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然後勇於做自己、坦承面對他人,就能讓自己過得自在。 做自己代表你有自己的原則,不會輕易受到他人的影響。

在人際關係的課題裡,最重要的一件事之一,就是勇敢做自己;在不影響到其他人的前提下,做最好的自己。

四、別輕易受到他人的影響

當你年紀漸漸長大了以後,會逐漸明白別輕易受到他人影響的重要性。每個人都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面對他人的看法可以參考,但不能完全採信。一但你讓自己受到了他人的影響,在大部份的情況下,都會讓你感到後悔,成功就是要懂得堅持你所相信的東西。

五、成為快樂的散發源

把你的快樂分享給其他人,讓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當別人因為你的關係而變得更快樂的時候,他們一定會更加喜歡你。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有很多好處,除了讓自己散發正向的能量,同時也能讓自己的人際關係變得更好。試著成為快樂的散發源,這會讓你的人際關係變得更好。

參考書籍: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

 

(photo via adwri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