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生活一成不變?七個每天都活得快樂的秘密!

3266263745_ba3d6b92f8_z

幸福快樂這樣的事要說服的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幸福會快樂,那就真的不會幸福不會快樂了。 —— 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想要甩開憂鬱,快樂的過生活,其實一點都不難,每天給自己一些目標與希望,多付出行動、活在當下,很容易就能感到快樂。實現人生的價值有很多種方法,你可以在與人的互動中探索自己生命的意義,也可以與自己對話,從中找到自我價值,只要你願意,其實快樂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活得更好,你可以不用怨天尤人,也別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每天都過得快樂的關鍵,取決於你用什麼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

當你學會用微笑過每一天,你將會發現,人生可以每天都很快樂,原來,快樂並不是奢求,而是自己的選擇。每天生活一成不變?試這七個每天都活得快樂的秘密!

一、做你認為最重要的事

別只是把事情做好,而是要去做你認為對的事,對你來說有價值、重要的事。去做你想做的事、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不用擔心別人的想法與意見,把握自己的人生,別讓自己後悔最重要。

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博士指出:「當你帶著目的生活和工作,認真面對目前最重要的事,你就更有能力,領導、管理、支持別人,成為更棒的朋友和愛人。」比賺錢更重要的是,去做你認為最重要的事,一件你可以付出一輩子都不會後悔的事。

二、閱讀一本好書

你是否已經很久沒有讀一本好書了?閱讀是學習最好的方式之一,無論是書本也好、網路文章也好,當你可以每天閱讀,就能過得很充實,閱讀永遠是最值得的投資。

三、別在乎你無法控制的事

人無法控制的事情很多,你無法控制他人、無法控制環境,但你能掌握自己;你無法預知未來,但能把握現在;你無法事事成功,但卻能時時盡力。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控制,所以別去在乎那些你無法控制的事。

狄斯雷利曾說:「人不能控制環境,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為人處事。」事實上,我們能控制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少,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們可以控制我們自己的行動。

四、想自己擁有的,而不是沒有的

試著思考你擁有的,而不是你沒有的,當你把重心放在你擁有的,你就容易感到知足,如果放在你沒有的,你就容易沮喪、失望。《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把焦點放在你已經擁有的事物上,而不是想著你所沒有的事物。」

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我們經常為了配合周圍人們的需求、確認自我的價值,而去跟人比較,但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不管什麼樣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因此拿自己沒有的,去和別人擁有的相比,根本是徒勞無功。」當你只想著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時,你就容易感到快樂。

五、對自己說,我很棒

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 梅樂蒂‧碧緹,《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別忘了要常常對自己說「我很棒」,多給自己一點自信,告訴自己我很好、我很棒,當你這樣做,就能對自己的人生充滿信心,也容易感到快樂。

六、把你的快樂分享給其他人

無論你想做什麼事,都一定要過得快樂,而且要好好享受中間的過程,然後把你的快樂傳染給其他人,情緒是會傳染的,當你每天面帶微笑的過生活,別人就會感受到你正面的能量,自己過得快樂的同時,別人也會因為你的快樂而感到快樂。

把你的快樂分享給其他人,讓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

七、找到生活的平衡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真正能快樂的人,不是在最好或最壞,而是在平凡的人生面中也能找到熱情所在的人。」試著在工作與休閒生活中找到平衡,別因為工作而累壞了身體,也別因為過度玩樂而耽誤了人生。

每個人都應該在工作(On)與休閒(Off)中間找到一個平衡,這樣才不至於讓人生被工作給淹沒,又能好好享受人生。

參考書籍: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