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就大小與你的價值成正比!

7212955518_6283f719a3_z

有錢人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價值,也相信自己有能力發揮價值。窮人不是這樣,所以他們需要「保證書」。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如果你有五十元,它就是五十元的價值,但若你拿五十元去買三個麵包,然後分別以三十元賣出,那麼你就獲得了九十元,這意思是,價值是由別人來認定的,而不是你來認定的,別人認為這麵包有多少價值,它就有多少價值。換句話說,一個人的價值也是由別人來認定的,別人認為你有多少價值,在他心目中就有多少價值。

價格與價值不同,價值依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而價格是固定的,同時,價格也會因為價值不同,而產生了不同的價格,所以才會漲跌。

一個人的成就與他的價值成正比,而一個人有多少價值,則由市場所認定;換句話說,市場認定你的價值越高,就能替你帶來更高的成就。
value-success

你的價值由市場認定

你認為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與別人認為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通常有落差。你能提供的服務、你的付出、你的產出,都會影響別人認定你有多少價值,若一個人的市場價值越高,他的影響力也就越高,就很可能變得更成功。

你能服務多少人,就能有多大的成就

你的成就永遠跟你所服務的人數成正比,你服務的人越多,就越容易成功。當你服務的人數越多,就越多人認同你,同時也會有更多人來幫助你完成目標。《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如果你相信你所能提供的服務真的可以幫助別人,你就有責任讓更多的人知道它。」

如果你賣的產品,可以賣給數千人,數千人都因為你的服務而拿到好產品,你的業績也會蒸蒸日上,你的成就也會越來越高,越懂得知道如何服務別人的人,他就越容易成功,成功的關鍵來自於你能服務多少人,而不在於你的產品有多好,光有好的產品,但不懂得怎麼賣出去,還是無法取得顧客的信任。

重要的不是獲得,而是先付出

沈芯菱曾說:「真正的窮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能力去付出。」在獲得報酬之前,必須先懂得付出,如果你的老闆只肯給你三萬的薪水,那是因為他認為你只有三萬元的價值,如果你能付出五萬,甚至十萬的價值,再來要求老闆替自己加薪,他必定會同意,畢竟你能提供遠遠超過你薪水的價值。

所以重要的不是先獲得,而是先付出,懂得先付出更多,才有機會會得更多。

重要的不是有多努力,而是貢獻多少

許多人常抱怨自己已經很努力,常常加班到很晚,為什麼薪水總是升不上去?老闆總是看不見自己的辛勞?其實真正的原因就出在,他們把努力程度跟貢獻度混淆了,很努力不代表一定有貢獻,有貢獻不一定與努力成正比,許多人做事快、效率高,能在短時間內把事情都做好,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的貢獻就容易提升,反之,即使你很努力,但做事效率慢,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把事情做好,在主管的眼中貢獻就低。

所以重點不在於努力多少,而在於貢獻了多少,若你夠努力,貢獻也夠高,一個人的價值就會提升,而價值提升了,成就也才會水漲船高;換句話說,你自己所認定的付出多寡,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老闆跟主管眼中,你是不是一個很有貢獻的人、是不是一個很有價值的人。

成功真正的關鍵,不在於自己認為自己有多少價值,而在於別人眼中,你有多少「價值」!

參考書籍: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photo via jurvets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