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生的輕鬆度,與你接受困難的程度成正比!

1624415707_96ed82f3f3_z

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人生就會困難重重。但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這世界很奇妙,你越想要讓自己過得舒服,就越容易過得不舒服,但是如果你可以跳脫自己的舒適區,願意去做那些困難的事,你的人生就會變得很舒服。生命是一個蛻變的過程,你人生的舒服程度,與你接受困難的程度成正比,當你能夠經過磨練,你的人生就會變得更好。

所有我們看見的那些過得很好的人,他們並非在一開始就過得那麼好,大部份的成功人士,都是經過各種困難,才有後來的成功;生命的美好之處,就在於人生的好壞,與你願意付出的程度成正比。

所謂的「壓力」,其實就是幫助自己成長的來源,只要仔細思考就會發現,我們成長最快的時候,通常就是我們承受最多壓力的時候,我們真正在成長的階段,就是我們感到最不舒服的時候,我們越是感到不舒服,就代表自己正在快速成長。

一個人的成就也是如此,你的成就大小與你願意克服困難的意願成正比。一個人在一件事情上的投入程度,與結果的好壞成正比,你對自己的人生有幾分用心,就會有幾分更好的人生。你的夢想的大小,與你所需要的忍耐程度成正比,你的目標越是大,就越是需要學會忍耐,忍耐挫折、忍耐壓力,忍耐讓你感到痛苦的過程。一個人的成就,與他對自己的要求、態度、知識成正比。

面對困難,不要讓它成為阻礙,當你能微笑面對生活中所發生的任何事,就能以更積極的態度生活。

命運,不是取決於你的遭遇與所面臨的環境,而是你面對各種問題、困難與挫折的態度。每個困難的背後都一定有加倍的賞賜,而且難度越高賞賜就越大。美國知名激勵作家與演說家齊格勒曾說:「決定你人生高度的,不是你的才能,而是你的態度。」在人的一生當中,會遇到各種困難與挫折,但是如果你很想人生過得舒服一點 ,就必須短期內和這些困難和挫折共處。

亞伯.艾里斯博士曾說:「人生中最美好的那些年,是你接受自己的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時候。你不會遷怒母親、責難環境、怪罪總統,因為你知道你有能力掌握自己的命運。」你的人生只能好到你願意付出的最大程度。

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事情,幾乎都發生在你的舒適區以外的地方,讓自己跳脫自己的舒適區,就能夠讓更美好的事物發生。
out_of_comfort_zone

年輕時經歷越多失敗,往後就能夠更接近成功,成功的人往往並非一帆風順,事實上他們常常遭受各種巨大的困難與阻礙。郭台銘曾說:「順境人人會走,只是速度快慢而已,人一定要學著走逆境,而且越年輕愈好,因為逆境才是真正學習成長的機會機會。」成功大小總是與痛苦指數成正比,當你渴望獲得更大的成功,就代表你會經歷更大的痛苦。

所有發生在人生當中的任何苦難與挫折都是有意義的,那是為了磨練一個人;你人生是否能過得舒服,在於你所願意接受困難的程度,早一點接受困難的磨練,人生就能早一點過得舒服。

參考書籍: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photo via anitacani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