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有錢人?先想辦法做好這五件事!

handshake  behind a corporative building.Great for any design.

記住,錢就是精力。大部份人投入工作精力,換得金錢。在財務上取得了自由的人,學會了用其他形式的精力來取代他們投入工作中的精力。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大部份寫投資理財的書,都會告訴你投資的重要性,想成為有錢人大致上有兩個管道,一個是成為頂尖人士,另外一個就是懂得投資理財,如果你無法成為頂尖人士,至少必須懂得投資理財,如果你對理財一竅不通,又不想學習,就必須成為行業中的頂尖人士。

很多人辛苦了一生,到最後還是過得貧窮的人生,原因就在於沒有掌握住成為有錢人的訣竅。從有錢人的身上,我們學習的重點不在於他們有多少錢,而在於學會有錢人的思考方式,讓自己變得跟有錢人一樣思考,就能致富。

想成為有錢人?先想辦法做好這五件事!

一、提高被動收入

任何你所花費的努力,讓你只要努力工作一次,就能在之後的幾個月、甚至幾年內,產生不間斷的收入,這種收入就可以稱為是被動收入,又或是稱為「持續性收入」,工作上的收入則可以稱為主動收入。想成為有錢人的方法之一,就是想辦法提高被動收入,大部份的人從小時候就被教育成要賺取主動收入,所以才陷入為了金錢工作的惡性循環,想擺脫金錢的泥淖,就必須把提高被動收入當成自己賺取收入的第一件重要的事。

二、按結果好壞拿薪水

有錢人懂得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則根據工作時間拿酬勞,例如業務或許就是一個好例子,業績增加,業績獎金跟著增加,這便是一種根據結果好壞拿薪水的例子。你的收入應該跟你的表現、業績成正比,而不是跟你的工作時數成正比,這樣你才有辦法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收入上限。

三、樂於解決問題

思考的技術》的作者大前研一指出:「解決問題的根本就是邏輯思考力,邏輯思考力不但能夠讓我們解決問題,我們一般常說的先見之明、直覺也是從邏輯思考中產生的。」所有我們所知道的成功人士,無一不是解決了無數生活中的問題,能夠不斷地解決問題,才能夠不斷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如果你的生活裡有一個大問題,這只說明了一件事:你很小!」換句話說,有錢人懂得讓他們自己大於問題,而不是受制於問題。

四、持續學習

艾瑞德格司曾說:「比競爭對手學得更快的能力,可能是唯一可以持續擁有的競爭優勢。」當我們開始做一件事情時,一開始總是令人感到有趣,但隨著時間增加,我們開始碰到障礙,這時很多人被淘汰出局,或深陷低谷,隨著時間的增加,若你能持續學習,通過低谷後就能快速成長,你越是讓自己挑戰困難的事情,你的成長也就越快速,這就是持續學習的過程。
growth_curve
只有持續地學習,你才能不斷的成長,一個人只要能夠不斷提升自己,收入也會跟著增加。

五、懂得投資理財

如果你無法成為頂尖人士,那麼就必須想辦法懂得投資理財的方法,例如股神巴菲特就是因為懂得投資而致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一般來說,你越懂得投資,你的錢成長的速度和產生更大淨值的速度就會越快。」投資能夠致富的原因就在於復利的效果,愛因斯坦說,復利的威力比原子彈還要大,只要能夠善用投資的復利效果,就能讓錢替自己工作,滾出更多的財富。

參考書籍: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photo via mytud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