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先改變看不見的東西!

1368395741_dc1e8dd5b0_z

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看不見的東西。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這是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原因造就了結果,想改變結果,你必須先改變原因,很多事情,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就必須先改變看不見的東西,任何東西都是由內而外的,你必須改變裡面的東西,才能促成外面的改變;你必須先改變看不見的東西,才能改變看得見的東西。

想改變個性,先改變習慣

改變心態,習慣就改變;改變習慣,行為就改變;改變行為,性格就改變。當你想改變自己的個性,就必須先改變自己的習慣。阿迪茲曾說:「想改變,你得先認清現實;想進步,你得知道自己身處何地。」許多人往往都沒有察覺到,其實自己深受著生活習慣的影響,無論是行為還是做事方法上,當你願意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習慣,才有機會改變結果,以才能改變自己長期以來的個性。

想改變體質,先改變飲食習慣

你吃什麼東西,就會拉什麼東西出來,你的身體完全受到你的飲食習慣影響,許多人抱怨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好,但卻從未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飲食習慣改變了,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體質,也才能越來越健康。《喝對水,99%的疾病都可以解決》的作者藤田紘一郎指出:「人類壽命的長短不是依先天因素來決定,而是深受飲食、生活習慣等後天因素的影響。」

想改變氣質,先改變內涵

一個人有沒有氣質,不是外表能決定的,而是靠內涵決定的,換句話說,如果你想改變自己的氣質,就必須先改變自己的內涵,而一個人有沒有內涵,則是長期時間累積下來的結果。許多人弄錯了方向,以為改變自己的外在,就能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氣質,但卻在聊天時敗露了,一個人有沒有內涵,決定了一個人氣質的表現,即使沒有足夠好的外在,但有充分的內涵,外表所展現出來的就會不同。

想致富,先改變思考方式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T. Harv Eker指出:「如果你潛意識裡的「金錢藍圖」不是把目標「設定」在成功,那麼你不論學了什麼,懂了什麼,做了什麼,都不會有任何效果。」

一個人的思考方式決定了他的行為,而行為造就了一個人有沒有辦法致富,想致富就必須先改變自己看待金錢的方式。一個人的思考方式決定了他的觀念與態度,觀念與態度決定了行為,行為則決定了結果,從根本上改變思考方式,才有致富的可能。

想改變人生,先改變態度

改變人生從改變自己的態度開始,改變態度從改變自己的觀念與想法開始。威廉詹姆斯曾說:「一個人可以藉由改變自己的態度,改變一生。」人只要能夠改變態度,就能間接改變自己的生命。

如果無法直接改變命運,就麼改變態度,改變態度的同時也就間接改變了命運。

參考書籍: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photo via davi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