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與失敗,都是一種習慣!

7185365080_8ae1028e97_z

習慣,在後面推動著我們的人生。你每天的小習慣將決定你的人生。
—— 有川真由美,《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

一個人的思想造就了行為,一個人的行為造就了習慣,一個人的習慣養成了性格,而性格決定了一個人最後的命運,因此要改變命運就必須改變一個人的習慣,有些人因為擁有成功者的習慣,所以成功了,而有些人因為養成了失敗者的習慣,所以失敗了,換句話說,成功和失敗,都是一種習慣,改變自己的習慣,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好的習慣能成就一個人的人生,壞的習慣則會毀掉一個人,其實只要仔細思考,就會發現習慣給我們自己帶來了深深的影響。

賴床的習慣是否讓你每天浪費不少時間?抽煙的習慣是否影響了你的健康?暴飲暴食的習慣是否殘害你的身體?遲到的習慣是否讓你失去了信用?愛生氣的習慣是否破壞了你良好的人際關係?習慣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默默地影響著我們的人生,習慣在人的成與敗之間,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習慣對於每個人,都有著很深的影響,它在不知不覺之中,影響著我們的行為,並且左右著我們的成敗,要想改變行為,就必須先從習慣下手,擁有好的習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人的個性也來自於習慣,一個勤奮的人必定擁有努力或早起的習慣,一個有才幹的人必定擁有勇於求知的習慣,好的習慣需要長時間的累積,但它很值得每個人這麼做。

其實,人們每天的行為,有很大的一部分也來自於習慣,例如早起吃早餐、在通車時間看書、在中午午休時睡覺、在空閒時間逛社群網站、下班時間喜歡去哪,人們一天的行為有很多都是習慣造成的,決定人們成功還是失敗的,往往跟習慣脫不了關係,習慣造就一個人的人生,也決定了成敗。

在龜兔賽跑的故事裡,兔子會輸給烏龜正是因為懶惰的習慣,再加上看不起烏龜跑那麼慢,以致於讓自己怠惰,最後輸掉了比賽,而烏龜最後能獲勝的原因,正是因為努力不懈的習慣。

成功是一種習慣,相反的,失敗也是一種習慣。成功人士往往都有很多好的習慣,讓自己養成好的習慣、讓好的習慣成為幫助自己成功的利器、透過好的習慣幫助自己,習慣對我們是加分還是減分,全看你怎麼用它。

失敗的人,總是以為成功的人會成功,靠得都是運氣,是僥倖,但卻不好好地思考學習成功者的習慣,改掉自己不好的習慣。

成功是一種習慣,失敗也是一種習慣,成功是因為養成了成功者的慣性,失敗則是因為有了太多失敗者才有的慣性。要讓成功變得更容易,就要想辦法讓習慣成為自己的助力,有了好習慣,做事情就會變得更有效率也更容易,也才能成為成功者。

參考書籍:
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photo via telek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