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真實的自己,才能遇見最合適的人!

8468302825_6641323a3b_z

當你愛到沒有能力離開這個人,也沒有能力叫他滾蛋,那麼,你只能夠跪在愛情的祭壇面前,嗅聞著花兒枯萎的氣息,默然無語。
—— 張小嫻,《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

在愛情裡,最重要的是要瞭解自己,然後勇敢做自己,只有這樣才會遇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人。不管你的愛情如何,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快樂,每個人都應該做好自己,因為這才是最真實的你。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作者艾莉曾說:「人生在面對機會的當下本就該用盡全力,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可能。想要在最好的時候遇見該遇見的人,就必須做一個用盡全力的人。」好的愛情,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而不是最好的;選一個最能包容妳、體諒妳的人,而不是選擇你心目中的完美愛情,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在愛情的一開始,就選擇做最真實的自己,只有這樣才能遇到真正懂自己的人。

在談一段感情之前,最好的方式是向對方表現出真正的自己,而非試圖掩飾真實的自我;當對方能夠接受真正的你,才是一段真正的愛情。作家梅樂蒂‧碧緹曾說:「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當你能夠在一段感情中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你與對方的互動就會變得很自在,你再也不需要偽裝自己,只因為對方懂得、了解你,知道你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當你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你與對方的感情就會變得很坦誠自然,再也不需要刻意修飾。一個人只有在自己感到自在的時候,才能逐漸與對方發展親密關係,只要我們無法做真正的自己,就容易感到不自在,因為那不是最真實的自己。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所有你跟他人的關係,探究到最後,其實都反映了你跟自己的關係;你跟別人相處的能力,反映了你跟自己相處的能力。要建立不抱怨的關係,你必須為你所有的關係負起責任,因此,你要對你跟自己的關係負責。」換句話說,一個人能否對自己坦承,也間接反應了你是否能對對方坦承,只有彼此坦承,才能找到適合彼此的一段感情。

即使愛別人,也要懂得愛自己,只會愛別人而不知道愛自己的人,是空泛的,這樣的愛情不會長久。

在愛情裡,我們常常為了取悅對方,而忘了自己原本真正的樣子,我們選擇包容對方,卻忘了要對自己好。事實上,一段愛情應該是雙向的,彼此都互相包容、互相體諒、互相接受對方最真實的自己。

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曾說:「不在乎別人的反應,誠實面對自我。假如你只一味的追求別人眼中的幸福,那麼你將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一個人只有在愛情裡做最真實的自己,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真正的幸福與快樂取決於自己,你無法在別人身上找到。

我們總以為只要跟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交往,我們就會獲得幸福,這是常見的感情錯誤認知之一,所謂的「理想伴侶」大多數只存在童話故事裡面而已,每個人真正應該要找尋的是真正懂自己、適合自已的人,即使你不需要多說什麼,對方也能懂你、了解你的人。

不管你選擇一段什麼樣的愛情,在去愛之前,必須先對自己已經有充分的了解,並且懂得愛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因為只有做最真實的自己,才能遇見最適合自己的人。

參考書籍:
1、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
2、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photo via infinite-mag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