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你選擇相信什麼,然後努力去達成!

7033259609_e4572a95bf_z

努力後可能會實現,也可能會失望;不過不管怎樣的努力都是有價值的。因為雖然努力不一定能實現所有的想望,但不努力一定什麼都得不到。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

這世界上,我們常常看見許多成功人士,在他們成功之後,總是將自己的成功歸因於自己運氣好,姑且不論他們是否真得太客氣了,但有一點卻是真的,那就是成功是由許多因素構成的,絕不是單一因素所造成,或許成功人士無法長篇大論解釋整個來龍去脈,所以只好將成功的原因通通歸給「運氣」了!但我們總可以確信一點,那就是成功的人,必定都相信一些事情,那可能是自己的信念、理想、夢想…等等,然後再讓自己努力去達成。

愛自己》的作者奧利佛指出:「相信一件事、為了保有它而不斷努力,所有的成功故事裡都有一種堅持的信念;這些人守住他們的信念,所以他們的故事也都如此重要。」如果你覺得你一定可以達成某件事,然後努力付出實踐,最後很可能就能達成,邁向成功第一步就是打從相信自己,而且不是外表上的相信,而是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會獲得屬於自己的成功。

所謂的「成功」,就是你選擇相信什麼,然後讓自己努力去達成。

未來是否會成功,取決於你今天做了什麼,而不是未來可能可以達成什麼。每個人的選擇則決定了自己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每個人所選擇相信的事物,也將決定他們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換句話說,你選擇相信什麼,你就會朝那個方向努力,我們的信念主宰了我們的行動,並且決定我們的思想。

「究竟什麼樣才算成功?」

其實每個人所定義的成功都不一樣,因此,別人怎麼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選擇相信什麼,然後讓自己努力去達成。

永遠別忘了你有很多選擇,你可以選擇相信什麼事、你可以選擇你想做的事、從事什麼行業、成為什麼樣的人。吉姆羅傑斯曾說:「想成功,最快方法是做你喜歡做的事,然後全力以赴。」

我們做什麼其次,重點是我們願意相信什麼,你相信自己未來會有多成功?你相信自己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你相信自己能否在五年內達成自己的目標?你相信自己在幾歲的時候能夠獲得財務自由?我們選擇相信什麼,才有機會能夠達成我們所相信的事物。

價值觀是每個人判斷是非善惡的信念體系,它不但引導我們追尋自己的理想,還決定一個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選擇。在這個意義上,我們的任何行為,都是自身價值觀的流露。
—— 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

我們所相信的東西,都會在潛意識裡面運作,我們越是深信某件事,自己的潛意識就會傳達給身體知道。潛意識的威力是很驚人的,只要你不斷重複地想像自己成功的畫面,並且深深相信,最後就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實現你的夢想,即使你夜以繼日地工作,你仍然不會成功,這世界上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可以做成什麼、達成什麼。賴聲川曾說:「想成功,就要不斷回頭去釐清你的理想是什麼,隨時檢視你的理想有沒有實踐。」一個人能否成功,始於相信自己,所有成功的人都是一開始就深深相信自己未來一定會成功的,其實,「成功」就是你選擇相信什麼,然後讓自己努力去達成!

參考書籍:
做最好的自己

 

(photo via billy_wils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