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要能成功的習慣

8576618657_219e8c91d0_z

更成功就是成為一個更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會各自找出更成功的意義為何。
—— 史賓賽.強森博士,《禮物

成功的人多半都有一些令他們成功的習慣,有人說,成就人們的不是一個人所做的事,而是重複的習慣,想要成功最好的方式就是養成成功的慣性,一旦你養成了慣性,就再也不需要任何人督促你,你就能把事情做得很好。

所有的成功者都曾經是個大失敗

所有我們所看到得成功人士,都曾經面臨過大失敗,但是他們懂得在失敗中汲取經驗,讓自己克服困難、東山再起。所以成功的人都有的習慣之一,就是把失敗經驗轉為成功的基石。許多人失敗了,但卻沒有記取教訓,他們任由相同的問題一再發生,他們面臨失敗,但卻沒有從中學習,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換句話說,成功者懂得把失敗當成自己成功的墊腳石,這是一種慣性。

累積小的成功,培養信心

許多小時候成績不好的學生,因為每當面臨成績不及格時,就會受到家人與老師的挨罵,長久下來,便容易失去信心,即使是很有潛力的孩子,在這樣的情況下也很容易失去信心。

因此,平常就必須不斷累積小的成功,並且從中培養信心,讓不斷達成小成功成為一種習慣。

及早培養習慣

要改變一個人的習慣通常難上加難,因此必須趁早培養好的習慣,越早將某個習慣定型,將來要執行就會變得比較容易。改變是困難的,但趁早培養好的習慣,可以使這件事變得更容易。

要改變一個人,最快的方式就是讓他養成某種「習慣」

習慣最具有威力的力量之一,就是當你停止做它的時候,你會全身不舒服、感到不習慣,因此要改變一個人,最快的方式,就是讓一個人染上某種「習慣」,正因為改變習慣是困難的,所以培養成功的習慣才會這麼重要。

要讓一個人失敗,只要讓對方養成某種失敗的習慣,反之,要讓一個人成功,最快的方式就是養成成功者才會有的習慣。

習慣,是一台自動自發的引擎

當你養成了習慣以後,再也不需要任何人督促你,你便會自動自發,養成了某種習慣就像是裝上了一台自動自發的引擎,你不需要刻意發動它,它自然會催促著你執行某件事。

想要成功,就必須培養成功的慣性,讓自己擁有成功者該有的習慣,如果能做到這一點,成功就會變得相對容易。

利用習慣迴路,培養習慣

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的作者查爾斯.杜希格在書中提出了所謂的「習慣迴路」,人們正是藉由習慣迴路在不知不覺之中養成某種習慣。

habits

某個事件的發生,導致我們做出了某件事,接著得到了期待的報酬(結果),這就是習慣迴路,一旦養成習慣後,就能夠跳過思考的結果,直接做出反應。換句話說,當我們養成某種習慣迴路之後,就再也不需要思考,而變成自動自發的行為。

習慣是可以靠人為建立的,成功從來就不容易,但是我們卻可以藉由養成成功者該有的習慣,讓自己更接近成功一點。

參考書籍:
1、禮物
2、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photo via chungholeu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