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一定要做對的十二件事

2560195732_93cdff2ce5_z

處於戀愛初期的人,總會莫名奇妙地感到不安。一方面不停揣測對方有多麼喜歡自己,另一方面又擔心對方離去。之所以引起這種不安的根本原因,主要來自於無法確實掌握自己與對方的愛情型態。
—— 金亨子,《不解釋愛情觀察筆記:81則科學實證的超強戀愛法則

這輩子,想遇到一個對的人,對許多人來說是不容易的,我們常常都等待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個對的人,出現在我們面前,但其實沒有人能確定這件事會發生,我們唯一可以做得,就是努力讓自己更好,當自己更好了,才有更好的條件可以與更棒的人相遇,如果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又如何能期待有一天能遇到白馬王子/白雪公主。

在愛情裡,一定要做對的十二件事。

一、愛自己

如果你不夠愛自己,別人也不會愛你,許多人往往看不清楚這一點,他們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了對方,卻忘了善待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一段好的愛情不需要你為了對方而迷失了自己,你還是可以好好地做自己,先把自己弄到好了,在談一段好的戀愛,這樣對自己跟對方都是一件好事。

二、要有自己的想法

即使在一段戀愛中,仍然要有自己的想法,別什麼都依了對方,如果對於對方所提出的要求,每次的回應都是「好」,久了對方就會視為理所當然。

三、不要偽裝自己

如果你不是那樣的人,在一段感情的一開始,你也就沒有必要假裝成為你不是那樣的人,這對對方來說是一種欺騙,而且你也會感到很累,因為你正在做一個不是你的你。

與其偽裝自己,使自己當下看起來更好,不如一開始就做真正的自己,畢竟每個人喜歡的,都是最真實的對方。

四、不要要求一個完美情人

如果你不是那麼完美,你也沒有理由要求對方就是一個完美的情人,事實上這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優缺點,學習包容對方的異處,才是一段好的愛情。

五、選擇信任對方

既然是你選擇的對象,就應該信任對方,而不是老是懷疑對方,如果你的第六感告訴你有些事不對勁,不如就坦承的告訴對方。在愛情中的兩人的應該對自己有信心一點,相信自己就是對方最好的選擇。

六、能夠經濟獨立

能夠經濟獨立的人是最棒的,能夠經濟獨立代表有一天如果你失去了對方,你仍然能夠活得很好,你不會因為對方離去就無法照料自己的生活,在交往中的兩個人彼此都應該擁有經濟獨立的能力,而不是將自己依附在對方身上。

七、努力提升自我

即使你陷入一段熱戀當中,也別忘了持續提升自我,當你能夠不斷的提升自我、讓自己更好,對方一定會更喜歡你。

八、學會付出

愛情是相對的,對方需要你,你也需要對方,所以沒有理由都只讓對方付出,而自己只接受對方的好,這樣久了會造成感情失衡,人都必須學會付出,尤其是對那些你真正喜歡、關心的人,無論是感情也好、親情也好,還是友情也好。

九、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

任何人,只要是打從心底替自己著想,都容易讓我們感動,所以當你能夠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對方肯定會更愛你。在愛情裡,大部份人都缺乏替對方著想的同理心,常常只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忘了對方也有自己的想法與難處。

十、別將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我們都很容易將我們已經習慣的事情視為理所當然,尤其已經對我們好很長一段時間的人,便容易將這樣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直到有一天對方不再愛自己時,才發現一切都變了,許多感情問題發生的原因在於,我們不懂得珍惜對方的付出。

十一、男人的武器是「溫柔」

如果你是男人,那麼就應該懂得對女人溫柔,溫柔不代表百依百順,而是一種體貼的表現,一種男人對女人的態度,在愛情裡,所有的男人都應該學會對女人溫柔。

十二、女人的武器是「撒嬌」

大部份的男人會比較不喜歡比自己優秀強勢的女人的原因,在於每個男人都有被需要的需求,男人喜歡自己被女人需要的感覺,所以女人應該學會「撒嬌」,滿足男人想被女人需要的心理。

參考書籍:
愛一個人,何必那麼累:學會愛情中一定要做對的50件事

 

(photo via rayani )